9/6星期天,公公婆婆到San Diego了。前一天,我跟Alex從早忙到晚上三點才睡,就是希望好好規劃我們的小空間,讓公婆這一段時間在我們這可以住得舒適。IMG_3422.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另一個忙碌的周末呀~~我跟Alex不僅要好好整理房子規劃空間準備公婆到來,也要好好準備年年的東西幫他規劃出"新房"了~~~IMG_3426.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妊娠糖尿的關係,使得大肚婆的產檢次數會比一般人要多。懷孕後期不只每兩個禮拜的產檢而已,還要再加上糖尿的回診以及懷孕九個月的Advance Ultrasound。Midwife還幫我安排了下周兩次的Non-Stress Test 觀察寶寶胎動、羊水、心跳、宮縮...等。還好這一切Alex的保險都有Cover~~~ 除了一般的檢查之外,醫院提供很多關於寶寶的免費課程可以上。大肚婆報名參加了Baby care basics, Infant CPR還有最重要的Maternity Tour參觀醫院。九月真是忙碌的一個月吶,就叫年年月吧!!哈哈~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30星期天,Alex從紐約回來的隔天,朋友們幫我們辦了一場Baby Shower~~大家一起慶祝年年即將到來啦~Baby Shower1.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加州的氣候真的很舒適,夏天雖然熱但一點也不悶,不像台灣,夏天的悶熱會讓人熱汗直流不由得火冒三丈。只是說,加州氣候的優點也變成它的缺點(對我而言啦~),就是太乾燥了!!2006年第一次到San Diego的時候~當時皮膚還沒有特別反應(當時年輕還撐得住吧~ @@)。但是去年的冬天,我的皮膚遭遇到非常嚴苛的考驗,無論擦上什麼保養品,一點都無法阻止兩頰皮膚的脫皮與刺痛~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23星期天,跟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一起吃頓午餐~~ 大肚婆真是好開心呀~~  ^0^Photo 135.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Alex壓力太大,身為他牽手soul mate的我(真是不害躁ㄋ~~)也莫名奇妙的覺得壓力很大,所以所以~ 失心瘋的買了很多東西撫慰心靈(年年os:愛買還愛牽拖,爸爸真可憐~~怎麼娶了一個敗家的老婆呢?  Alex os:意思是換我買了嗎?我壓力也很大呀!! 刷刷刷~~)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多虧Alice的幫忙,不只給我很多小寶寶的東西、還告訴我很多資訊。像First 5的東西就是Alice跟我說的,還介紹她的educator: Micaela給我認識。Micaela感覺只有25,26歲的年紀,應該有點拉丁血統,人很nice,講話感覺甜甜的,說話的語調很適合小朋友!First 5是加州政府給州民的一項福利,家中有五歲之前的寶寶都可以申請,重點是這是免費的~~ 一個月一次會有專人到家裡面負責跟寶寶玩以及觀察寶寶的行為,像是語言能力、聽力、反應....等等。若是educator認為寶寶有任何的問題(像是語言的表達障礙),會立即與父母溝通並且提供資訊甚或是諮詢給父母。像我現在還沒有寶寶,但也可以參加(懷孕後期就可以開始加入了),educator會提供媽媽一些寶寶資訊或是回答媽媽關於寶寶的任何問題。First 5 _ California_Page_1.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六,小年滿八個月了,當時就想要寫篇文章慶賀一下的!結果~~大肚婆東忙忙西忙忙,也不知道忙什麼,最後就沒寫了.... ><結果竟然延後了一個禮拜才寫,真是混混的媽媽..... 最近感覺到小年明顯變大,站著(腰酸)坐著(卡到呼吸)都不舒服,現在只有躺著最舒服了~~哈哈,真是懶婦的最佳藉口呀..IMG_3297.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去上Lamaze的第二次課程。其實他的課程並不只是教如何呼吸而已,整個課程名稱叫Childbirth preparation,跟孕婦生產相關的所有東西都教,呼吸法只是其中用來緩和產婦生產的疼痛而已。其實我覺得很不錯的是,目前的內容,很多重點都著重在產婦的partner身上,所謂的partner就是產婦生產時陪伴的人,一般來說應該就是丈夫啦!上一次的課堂中,老師還撥放一段"模範"partner應當如何陪伴妻子度過生產時的痛苦,必要時丈夫還得在走廊跪下充當妻子的臨時桌子。不知道台灣的丈夫看完之後的感想是什麼?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