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慶幸,懷孕以來孕吐不是我的每日例行公事之一。雖然說噁心跟食慾不振一直都挺困擾我的,也曾想過或許暢快的大吐可以紓解噁心帶來的不適、給我片刻的痛快。不過聽到婆婆描述她當初懷孕時吐得嘔心瀝血的辛酸過往時,當下就覺得...可以不吐還是比較幸福啦~~

最最令我感到恐懼的卻是那怎樣都擺脫不了的飢餓感!或許是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不想吃、不想吃、不想吃....食量由巨大->微小), 再加上肚裡的小BB急欲長大,我一直都感到肚子餓。前五分鐘才努力的吃完七顆水餃,怎麼又餓了!?不是才剛埋頭啃完兩片吐司,怎麼又餓了!?胃就像是壞掉了一樣!要持續不停努力幫自己找尋不噁心的食物硬塞下肚,舒緩肚子餓帶來的不適。最誇張的是,每晚上床前,把拔都必須幫我至少準備一大份的水果跟烤過的吐司兩片,擺在床頭的感覺就像是拜拜一樣。一方面提供我睡前的最後一餐,另一方面也用於應付半夜餓醒的話,一伸手就有食物吃。

若是不這麼做,下場會有多慘呢?還記得有一晚因為不覺得太餓,只吃了半份番茄就開心去睡覺了。沒想到隔天醒來卻是一陣嚴重的暈眩,暈到上廁所都必須把拔扶著我去,輕微的轉動一下頭都覺得天旋地轉。那一天就只好整天躺在床上,由把拔不停的供應食物給我(但是食慾不佳,能吃願意吃的還是有限)。受到這次教訓後,我才了解有時候每晚睡前啃掉一顆哈密瓜這樣恐怖的行為是好的(自懷孕後,哈密瓜變成我唯一的最愛。甜甜水水的,吃多還可以飽肚),下次再也不敢不睡前吃東西了!!

現在小年年已經在我的肚肚裡十四個禮拜又兩天了,噁心的感覺已經紓解不少,願意吃的食物也多了。只是那令我害怕的飢餓感還是有,不知道哪天才會消失呀。親愛的小年年阿~~馬麻真的真的很努力吃了喔!你要快快長大唷~ 把拔跟馬麻可是迫不急待的想見到你,親親你那粉嫩的小臉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