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件事情才讓我徹底了解,我這一個當媽的有多混!多虧有年年把拔的細心照顧,要不要不,我跟年年.....該怎麼辦呢!?

從懷孕開始,年年把拔不僅擔負起照顧我跟年年的責任,還兼任當起"半個醫生"的工作。每次的產檢,把拔一定會跟我去,一方面是當司機,一方面是負責把我目前的身體狀況跟midwife溝通。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呀!到美國來還不到一年,英文還沒法子說的輪轉,上醫院去沒辦法把自己身體部位的不適形容得清楚,再加上還搞不清楚每一個部位跟器官的英文是什麼,所以每次產檢跟midwife的對話都像在上英文課,下了課都還得問年年把拔那個單字是什麼....不過把拔就不一樣了,他是唸生物博士的,很多單字都知道,就算不知道也可以藉由跟對方的對話猜的出來。大概是這樣我被寵壞了,每次產檢時間只要過了最刺激的照超音波之後,我都很悠閒的坐旁邊,讓把拔負責所有的事情。在家裡也是,食物都經過把拔認可相信不會對年年造成傷害才吃,身體狀況也會馬上報告給把拔,只要把拔說應該沒問題,我就會放心不少。有把拔的日子真是吃香喝辣呀!!

不過大概這樣混來混去的生活把拔有點看不下去了,今天把拔在出門之前突然叮嚀我,要馬麻把kaiser 的 prenatal newsletter 好好看看,要我知道孕婦的身體在每一個階段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隨口跟把拔說(表示我沒有真的很混嘛~):我都看啦!不然你考我(幹麻沒事加這一句,找死喔!),把拔還真的鐵了心說,那我考你喔,XAFP testing是什麼?X....什麼咚咚?不知道ㄟ,我直接放棄(嗚嗚,被揭穿了!),我真的都有看只是沒背起來嘛~(不死心的加這一句,希望把拔給個同情分吧..),那寶貝我問你,把拔繼續問,你的血型是什麼?B型呀!!!(把拔呀..不是我說,這一題太汙辱我了吧!),錯!是O型的!!!瞎米!我是O型的!?你的產檢驗血報告上寫的呀,把拔證明他不是呼弄我的,補上這一句。真的沒騙人,我活了三十年了,一直以為自己是B型的,在台灣的每一次身體檢查上的資料都填B,但是沒有一次被糾正呀!!(到底是哪裡出錯了ㄋ?阿爸阿母,你們怎麼沒跟我說清楚!),還好三次捐血都被打回票(因為我的血壓太低,不給捐),要不就出人命了!難怪~~每一次看血型分析個性都覺得不像在講我ㄟ......謎底終於揭曉了。

年年呀,看來馬麻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了,下定決心,今天好好認真唸一下kaiser 的 prenatal newsletter囉...

p.s Expanded alpha-fetoprotein(XAFP) testing: This is a voluntary blood test that can help identify women who may be at higher-than-usual risk for having a baby with certain birth defects. This test can be done between 15 and 20 weeks; the best time for the blood test is during 16and 17 weeks. This test can't look for all types of birth defects, but it can help detect:
1.Open neural tube defects(openings along the baby's spine and/or brain)
2.Abdominal wall defects(openings along the baby's abdomen or belly)
3.Down syndrome
4.Trisomy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