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年這禮拜六就滿二十週了,就是五個月了喔~~~沒想到,慢慢走來也快要過一半的孕期了呢!現在每天都跟年年說,把拔跟馬麻好想你喔!真想快點見到你,抱抱你,幫你買一堆玩具!(不知道生完之後會不會太皮想把他塞回去肚肚裡呀?)  目前我的體重已經到達歷史新高(不便透露是多少啦!),增重了將近七公斤,沒錯!是七公斤,我查網路上二十週的標準體重大約是三到五公斤,而寶寶才佔約500公克而已。天呀!!!剩下的都要算我的了嗎!?

這一切我想大部分都要怪到懷孕初期時超詭異的胃口吧!懷孕初期胃口奇差,主要是噁心感,啥都不想吃,但對甜的東西卻異常的熱愛,像是甜份高的水果:哈密瓜、香蕉、西瓜、葡萄(米國葡萄好甜耶!),還有飲料趁著99 market打折的時候買進一堆仙草密、妞妞珍珠圓、冬瓜茶~(還好不是熱愛蛋糕類,不然不只現在的成就吧!),年年爸擔心我,只要我說想吃什麼都努力買,連平時嫌貴的布丁跟養樂多也是狂買(這裡的養樂多一罐大概要20台幣,size還比台灣賣的小呢!然後還買不到統一布丁,只能到日本超市找相似的),所以在無人阻止的情況下,我當然就盡情的享受甜食的滋味啦~~  但是只吃這些止不住餓,不吃又餓得兇,一般餐點都吃不下,肉類看到就想吐,只願意吃吐司抹果醬或是奶油,睡前半小時都是兩片吐司跟一大盆哈密瓜伺候著;而且之前因為出血,被年年爸嚴格要求躺著一個月,每天像母豬一樣只負責吃,動都不能動。想當然爾,這樣不胖才怪,而且我只有噁心,倒是沒吐過,所以吃的都紮紮實實的吸收了!

我從來就不是愛吃甜的人,比較愛吃鹹的。小時候人家送的喜餅跟糖果從來沒被吃完過,通常都是爸媽直接拿出去送人家吃,免得被我們家小孩放到過期。因此懷孕初期特異的胃口著實嚇到我了,還好這段恐怖的時間大概只持續兩個月(不過也夠胖了),到第三個月的時候已經胖了約四五公斤,進入第四個月的時候,已經沒那麼嗜甜了,進食也比較正常了(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的噁心跟不太愛吃肉)。現在即將邁入五個月,甜食已經可以較被我控制了(除了哈密瓜之外啦!),看到櫃上一堆的冬瓜茶跟仙草密還真有點不知道怎處理呢~~~   米國對於孕婦的體重控管似乎不像台灣,往往看到台灣的孕婦在網上說被醫生護士警告胖太多,被碎碎唸之類的,我在這裡倒是從沒被關切過(大概是美國人太容易過胖吧,唸也沒用;再加上醫生擔心唸太多,孕婦抓狂告你造成她精神耗弱吧!)。聽說日本的孕婦體重控管是最嚴格的(只能胖八公斤...沒記錯的話),若是胖太多,醫生還會要求孕婦進行減肥呢。果然是每個國家民情文化都不同呀!

聽到我姐說他懷孕總共胖約十五公斤(算標準吧!),六個月的時候肚肚還看不太出來。我擔心我可能要胖個二十公斤吧,現在年年五個月,已經看得出來肚肚了。不過我一點都不難過我的小肚肚跑出來見人了!因為我是孕婦呀~~哈哈哈~~有時候出門,還會故意穿緊一點的衣服露出我的肚肚,怕不夠大,人家沒注意到,走路的時候還會故意把手放在肚肚上呢~沒想到,當小腹婆也會有當得這麼高興得意的一天呀~~~~

IMG_2826_2.JPG 

 

--------------------------------------------這是分格線----------------------------------------

這禮拜作了Advanced ultrasound,儀器比較精密,所以可以看得出我們家小年年是正港男子漢唷!不過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我自己就有感覺年年是小男生,為何這麼說呢!?因為我之前做過兩個夢,第一個夢那時還沒懷孕,有一天晚上夢到我跟兩隻超大蜥蜴(比人要大隻)一起飛上天,我在夢裡很害怕但故作鎮定(因為感覺他們沒有要傷害我),兩隻很大隻還緊緊跟著我,醒過來只覺得是不是懷孕了(那時已經努力準備生寶寶了),就又昏昏睡了。第二個夢在約懷孕兩個月的時候,夢裡我進到一個房間,房中有好多好多的蛇,全都盤繞在柱子上吐著蛇信看著我,嚇到我了,驚醒過來的第一個直覺就是年年要跟馬麻說他是小男生,我還搖搖昏睡中的年年爸跟他說年年是男生啦,不過把拔太睏敷衍一下我又繼續睡了,我也就繼續昏睡過去了。

婆婆也曾經說她覺得是小男生,倒不是因為婆婆希望是男生,而是因為她覺得年年爸的飲食習慣跟我公公太像了(愛吃肉),我婆婆即使很希望有女兒結果還是生了兩個兒子。而室友們一開始也都覺得年年是小男生,問她們為什麼這麼覺得,她們也說不出為什麼,只覺得就是。所以她們的賭盤開不起來,沒人作莊。哈哈哈~~~

所以目前為止年年八成應該是小男生啦~~年年爸沒事也都嘲笑我"母以子貴","挾天子以令諸侯"...不過我相信,無論年年是男生是女生,生在我們家都很幸福快樂的,他/她一定都會有長輩們跟我們兩個滿滿的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