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正當我努力在洗碗、準備年年爸的便當、忙東忙西的整理廚房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怎麼有一種努力凸出去的感覺呢...?好不容易忙完了,坐到沙發上,還覺得肚子有點凸到頂住我,有點卡到呼吸的感覺了。我還很興奮的走到房間內秀我的肚肚給年年爸看,年年爸一看還頗興奮的說,喔有變大唷~~年年長大囉~~只是我一直都覺得肚肚怎麼硬硬的,有點難受。洗完澡,才躺到床上沒多久,又一整個覺得肚肚軟下去了,那時才心想,有點不對唷.....

隔天上網查資料,才曉得說肚子硬表示子宮收縮了,目前依照我的月數,頻繁的子宮收縮是不好的,會容易導致早產。還有網站的媽媽說,她因為肚子過硬到醫院檢查,護士跟她說要多躺著休息不要太勞累,若是因為頻繁的子宮收縮導致子宮頸打開,只要兩三指的寬度,五個月的寶寶就會滑出去了...看完之後,我決定馬上到床上躺躺,摸摸肚子跟年年說話、好好給他休息。

雖然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前天晚上的肚肚是怎回事,不過最近因為搬家,的確是有比之前閑閑整天躺在沙發上又多勞動一點。有時候週末兩天,都會跟著年年爸四處逛IKEA、Bed Bath Beyond、walmart.....走到腳都酸了。回到家,不想讓年年爸一個人忙翻天,所以也是整理衣服、收拾櫃子,找地方把雜七雜八的東西塞進去。有時候還偷偷趁年年爸不注意,墊腳尖把有重量的衣物盒丟到上層櫃子裡,要不就是搬動有點重的東西。原本想說墊腳尖、提重物,只要我自己多注意一點就好,而且自己又不感到累又可以運動,多好呀!不過看到網路上說,搬重物會用到腰部、腹部力量,會影響到寶寶.....我才知道我這個笨媽媽又做蠢事了。

IMG_2860.JPG 
可愛的年年長大了嗎?

IMG_2861.JPG 
跟媽媽合照,年年笑一個唷......

心得:搬家真的粉累~~但是不搬也不行呀~~雖然我已經有一個強壯的年年爸,幾乎一手打理所有東西,囑咐我不準動,但是年年爸忙起來顧不得我的時候,我還是在旁邊偷幫忙.....也跟其他有可能在孕期間搬家的媽媽說,除了要注意少勞動之外,還得注意新家的裝潢油漆味道是否消散了?搬家之前我跟年年爸看過很多資料,有些提到油漆或是新家裝潢後所散發出來的化學味道,是會導致寶寶有缺陷的原因喔...

 

延伸文章:6/11產檢

 

-----------------------------------我是分格線----------------------------------------------------

昨天是台灣的端午節,年年爸特地打電話回台灣跟高齡八十幾的阿媽聊天。大概是太久沒跟她的第一金孫(指年年爸)說話了,阿媽很開心,足足跟年年爸說了半個多小時的電話。尤其當年年爸提到小年年的時候,想到要當阿祖了,阿媽就更樂了。直說,跟她一起唱卡拉OK的朋友中,她是第一個要當阿祖的,全部的朋友都吆喝要請客,阿媽也請的很開心啦。還說她幫年年準備了好多衣服,都是當初阿媽照顧過的十二個金孫穿過的,現在準備全部都留給年年穿。而且舅媽已經親手幫年年織了好多衣服,掛在店裡還被客人指定要那件。但是舅媽打定那是要給年年的,所以用的棉線比較好,就只好另外用一般的棉線再織給客人。婆婆也跟我提過舅媽的巧手,跟我說舅媽織的那一些衣服真的好可愛好可愛.....這一些東西到時候都會托要來照顧我的婆婆一起帶過來.....我心想,年年真是好幸福、好多人疼跟重視,這一些東西全都代表長輩們的關心跟愛心。年年除了會有舅媽的新衣服,也有阿媽準備的衣服可以穿。聽說穿人家穿過的衣服,寶寶會比較好帶之外,我想重點並不是阿媽幫我們省下的錢,而是她老人家的心意。阿媽有十二個孫子,全部都是小孩剛出生,媳婦跟女兒就回家作月子,她跟阿公就一起擔負照顧大人跟小孩的責任,每一個金孫都被他們顧得健健康康的,跟阿公阿媽的感情也都特別好。可惜年年遠在美國,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實在太勞動她老人家了,要不然~~我想阿媽會衝第一個報名要照顧他的。

端午節呀~~~雖然年年爸打算週末邀請朋友一起來包粽子,可是我還是好想念台南的粽子呀

創作者介紹

My sweet baby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arolyn
  • 肚子硬硬的確實是子宮在收縮,太頻繁不好~~
    雖然都鼓勵孕婦多走路多運動,可是每個人狀況不同
    年年媽還是乖乖躺在沙發上吧!!!
    尤其是墊腳和搬重物這兩項別做了,摺摺衣服可以坐著只動手的還好
    用到肚子力量的還是少做唄~~~
    是年年的舅媽還是年年爸的舅媽手很巧呀?
    真好耶~~有這種手作的衣服,材質什麼的都讓人很安心唷!!
    好幸福呀~~
  • 但是多硬才算是收縮呢?多頻繁才算是頻繁呢?
    我姐姐說有時候小朋友"喬姿勢"的時候,也會頂著你,也會肚子硬硬的
    是這樣嘛?
    唉~~真想直接把你綁在身邊每天問你呀~~~

    那是年年爸的舅媽,超級巧手的~~
    所以算是年年的嬸婆嗎??搞不清楚要怎麼叫耶.... >.<

    mysweetbaby 於 2009/05/29 13:34 回覆

  • Carolyn
  • 就叫舅婆吧!!??
    收縮的硬是一整個肚子都會硬,如果肚子再大一點會更明顯,
    如果是小朋友翻身喬姿勢,那種硬會比較像某一區有點硬
    不會是一整個,而且宮縮應該會讓妳肚子有一點點點點酸酸的
    頻繁這個字其實不應該出現,應該都不要有比較好
    我離妳太遠了啦!!下禮拜去產檢,問一下妳的助產士比較清楚
    但最好還是慵懶的躺著比較好喔!!
  • 這裡的助產士呀~~~別提了ㄅ~~~
    她只會跟我說everything is fine, baby is great.....
    (但不這樣說,表示出大事了!也不太好,呵呵)

    肚子會酸酸唷~~我好像沒有捏~~~(其實是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
    有呀~~最近弄一下東西就會去躺一下,有努力很乖啦!哈哈

    mysweetbaby 於 2009/05/30 13: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