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an Diego的天氣多變化,一下連著幾天大太陽,一下又幾天綿綿細雨的,這種天氣最容易感冒了,尤其最近豬流感鬧得嚴重,我可不想這時候到醫院跟人家湊熱鬧,得好好注意呢~~只不過之前連著幾天的好天氣,暑氣都來了,到了超市一看,哈哈,不得了囉~~我等待已久的櫻桃終於來啦.......IMG_2882.JPG

得知懷孕之後,就一直想要幫年年養出一身白拋拋幼綿綿的好皮膚,所以沒事就是猛喝豆漿跟牛奶,還有吃一堆的水果(加州出產很多水果呀~真是好地方)。早早就知道櫻桃富含豐富的鐵質,網路上很多媽媽大推不已,因為對小孩跟媽媽都很好(希望年年有粉粉的小臉頰,像小櫻桃一樣~),所以它是我水果排行榜上的第一名哪!我從三月就在等櫻桃產季(產季大概是六月到八月)了,所以即使現在的櫻桃價格還不算是最便宜的時候,我跟年年爸還是給他下手買了!這樣一大碗公(照相技術有點差...請多包涵),美金三塊多(一磅1.69美元),折合台幣大約一百多。由於在台灣,自己從沒買過,所以不知道像這樣一盆台幣大概要多少錢呢?

接下來就是奇異果啦......都是那令人羞於啟齒的便秘啦,困擾我很久!從高中到來美國後,我一直都有便秘問題(大概是唸書跟工作壓力大吧),曾經有那種一個禮拜大不出來,痛苦死的經驗。看過中醫,醫生只跟我說多吃水果跟蔬菜(大家都知道吧,但是忙碌的生活型態就是無法配合呀...),看了西醫,醫生到最後只能拿瀉劑給我吃(一般蠕動腸胃的藥根本動不了我的鐵腸胃),可是我想想這總不能吃長久的吧,就不再吃。搞到最後,我都依賴一款在夜市買的花草茶(他說是幫助減肥啦~)幫我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我自己也知道,夜市買的,成分不清(大概也是放瀉藥吧),但是我實在是不知道怎辦了。來美國之後,閒閒時間多了,我終於可以好好認真處理這個問題了。年年爸跟我說,他看到人家說每天兩顆奇異果,長久下來可以幫助排便唷。所以有整整一、兩個禮拜的時間,我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一大杯水、兩顆奇異果跟自己打的綜合果汁(一顆蘋果、一根香蕉跟一些紅蘿蔔),或許是再加上心情放輕鬆了,每天這樣的水果餐,一兩個禮拜後,就讓我改善以前幾乎是四五天到一個禮拜才一次排便,漸漸變成三天一便到兩天一便,現在已經是可以每天一便了。而且是很輕鬆的排便,不必像以前使勁全力才能有點小所得那麼辛苦了。幸好在懷孕前一個月左右,我的排便幾乎就很順暢固定了,所以孕婦便秘到現在還沒困擾到我~~(希望可以不要有個問題啦)目前我已經不喝早上那一杯的綜合果汁了,但是每天兩顆奇異果的習慣還是有滴....至於價格呢~會隨季節變動,三四月價格是五顆一美金,現在是三顆一美金了..

IMG_2897.JPG 
現在正是草莓季呀!(看的出來已經被我吃掉一半去了...)

最近逛Costco,總會看到像這樣一大盒的草莓,每顆都鮮紅到不行,不買回家實在對不起自己。說實在的,美國的草莓很大顆,但有一些裡面會是空心的(品種關係嘛?),比起台灣小顆但是實心的草莓來說,台灣的草莓一點都不輸人呢!只是最近大概是草莓的產季吧,品質比起以前好很多囉,不只是實心的,大顆又有水分喔,不錯吃呢(但是好像還是台灣的略勝一籌耶)~~像這樣一大盒(每盒至少都可以有兩顆草莓的高度),Costco賣一盒5.49美金,我跟年年爸也是不到一個禮拜就吃光光了~~~

IMG_2890.JPG 
水蜜桃呀~好香好甜喔

這禮拜去逛Costco,竟然讓我看到水蜜桃呢~~記得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正值八月中;櫻桃季的尾端。那時不懂看到櫻桃就應該如虎似狼的撲上去狂買,竟然只跟朋友合買一袋就回家了。回家吃得津津有味,隔一個禮拜準備再去採買,竟然就不見蹤影了,要不就是價格比我們之前買的要貴很多(產季過了,到八月九月的時候都是智利進口,比較貴)。那時才了解,加州的櫻桃盛產季節很短,但是價格便宜是有名的,雖然後悔已經來不及了,但那時至少還有水蜜桃陪伴我~~這一盒在Costco買的價格是八塊多美金。我記得上次來美國的時候,每天一顆水蜜桃,又香又甜,價格折合台幣大約是十到十五元一顆,吃得我一點都不心疼。所以目前八塊多的價格應該不算是最低的(我猜啦),但是實在是蜜桃香令人受不了,還是敗了一盒回家準備大快朵頤~~~讓年年一起享受香甜的水蜜桃~~

我其他的水果好友們還有就是陪伴我渡過前三個月不適期的哈密瓜啦!懷孕初期真的好愛吃,也很好吃~但是畢竟哈密瓜的甜份較高,瓜類聽說又比較冷,現在已經可以控制胃口就少吃囉~西瓜我也買,但是道理跟哈密瓜一樣,甜度高的寒性水果,平時還是會少吃一點。其他還有就是長存我們家的蘋果跟香蕉:蘋果應該算是最保險的水果了,通常我都拿他跟香蕉一起打果汁喝,若是現在半夜肚肚餓了,還要年年爸幫我削兩顆蘋果,真是孕婦的好助手耶!我都找最便宜的蘋果啦,大概會是兩磅一塊美金的價格,我就會覺得很好吃,很水很甜了。香蕉的甜份跟澱粉聽說比較高,但是食用上實在很方便,不必像蘋果一樣還得削皮,我跟年年爸也是懶惰一族的,所以香蕉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啦!最近我買香蕉的價格大概在一磅67cent左右吧!

加州好吃的水果還有無子葡萄啦~~~冬天的時候水果種類少的可憐,但那時候的葡萄味美價格也美,一磅大概是美金99cent吧,美金一塊都不到!我跟年年爸可以一個晚上就吃掉一大包~~現在呢?價格飆到一磅1.99元了,害我跟年年爸都捨不得下手了,到冬天再來狂嗑吧!

之前有一陣子也吃Costco買的葡萄柚~一般我對葡萄柚是敬而遠之啦,好酸唷~ 但是那一陣子年年爸不知怎心血來潮到Costco買了一大袋,回家削給我吃。其實,比我想像中好啦,酸度勉強可以接受,重點是水份多頗得我歡心。只是網路上看到葡萄柚也屬寒性水果、再加上我還是愛好甜度高的水果而且當時室友似乎也不太捧場,所以年年爸也沒再買過了。

雖然我在這裡水果是吃得津津有味,但是很多台灣的水果卻一點邊都嗑不到啦。像蓮霧,這裡從沒看過~死心吧!芒果呢?有,但是甜度跟味道比起台灣芒果簡直是天差地,所以從沒買過(好想念芒果冰喔)~木瓜呢?算是台灣最普遍的水果了,這裡呢?有~~但是墨西哥來的,味道跟台灣木瓜差多了~~還是台灣好~火龍果呢?也有耶!!但是價格貴參參,還是放棄吧~所以呢~目前我主要就是堅守我這一些水果好友們,希望四個多月之後,年年能在她們大力支持下,有著令人想流口水的白皙肌膚囉~~(還偶粉嫩的臉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