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時間越來越快了,早上十點二十的約,我跟年年爸十一點五分就結束且回到家了,這應該歸功米國人約診時間都很準時吧!另方面也是現在產檢都直接跳過超音波(所以變得無趣了...),只跟midwife閒聊一下,聽聽年年的心跳強壯如牛,她就很開心的說"很好,寶寶很健康,非常好"。不過我今天倒是跟midwife聊一下上次肚子硬硬的事(欲知詳情->肚子硬硬的),終於今天讓我有感覺到"人家還是有專業的啦".....

我跟她描述上次發生肚子變硬的狀況,她問我有感覺到痛、規律的痛(十到十五分鐘痛一次),或是像生理期那種下腹抽痛的感覺嗎?我說完全沒有痛,只有肚子突然感覺變大跟變硬,有點不是很舒服而已,她回答我,不要緊張,那表示我的身體正在練習生產的過程,身體在模擬子宮收縮的樣子,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其實這個答案在前一天晚上我就經由一本"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裡找到了,聽說這本書是新手爸媽的聖經,裡面詳細回答了懷孕每一個階段胎兒成長、母體與所有會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問題。我跟年年爸之前都會擔心我的狀況是否是prelabor(早產)的子宮收縮,但是查過prelabor的徵狀,我卻感覺不太像我的。昨天看到的描述剛好就很類似我的狀況,它的英文名稱是"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這也是子宮收縮,但是這種單純是身體的自我練習,並不會引發不正常的收縮與早產。midwife跟我說,下次遇到這種狀況,不必焦慮,改變身體姿勢(站變坐,坐著就站起來或是躺著),以及多喝水(母體要多喝水,有時候身體缺水也會引發這種收縮)都可以有效的緩解肚子硬的感覺。其實她說的跟書上的很類似,但我跟年年爸覺得,還是需要讓midwife知道我所有的身體狀況,況且經由她再一次確認之後,我們感覺也會安心一點點啦.....(要不然,錢這麼好賺呀~~~~)

今天midwife還問了一件我們之前都沒想過的事,就是關於小男生"割包皮"。她說很多是基於宗教或是阿公、爸爸、叔叔們...都割了,兒子也要割的道理下,小男嬰也就這麼被割了~~~只是她認為這不是一定需要的,但若是我們有此項特別需求,事先通知她們,那麼出院前小寶寶就會被處理過了....  回家後我跟年年爸聊了一下,年年爸是贊成出院前就先處理,我也是這麼認為,印象中這樣似乎會比較"乾淨",對小年以後的伴侶也比較好的感覺.....不知道台灣的醫院也會提供這種出院前服務給小男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