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是否因為肚子變大了,晚上睡眠品質開始變得不好了,最近總是在連串怪夢中醒來,夢裡激動的情緒還繼續延續著,遲遲讓我無法平靜,要多花點時間安撫才能睡著。大概也是因為最近幾天,不知為什麼總在晚餐過後,覺得特別累,躺在沙發上一會就睡著了。Alex也任我睡,他就把碗盤拿去洗、看他的Sport Center、作他的事。已經睡飽飽的我在平時應該上床的時間,就睡不著了。不過今天的主題是要說夢,作的那些夢老是牽引著我的情緒,讓我的心揪在一起,到了白天還無法揮去。

第一個夢境跟我老爸有關,我夢到帶著我爸要坐高鐵,但是遇到很爛的服務人員,竟然拿著訂書機往我爸眼睛跟嘴巴訂下去。我看得傻在那,那個服務人員就逃走了,我心理一大鼓怒氣就冒出來,開始狂對著他逃走的方向大罵,用我所有知道的髒話罵一次,然後我就醒了。醒來的時候,我還陷在狂怒的情緒,還想繼續罵,不過才發現,我在作夢。

第二個夢,跟我爸媽有關,不過這一次,我是對我爸發脾氣。夢裡覺得我爸每次都這樣,又作一樣的笨事情了,讓我好生氣。夢裡也是生氣的對他碎碎唸,醒來之後,生氣的情緒還是維持著....

第三個夢是今天作的,夢到我親戚家的古厝要拆了,但是我媽還在裡面。我很著急得想要打電話給我媽,問說她被移到哪裡去了?我幸運的找到兩台公共電話,而且電話都有前一個人留下來的餘額供我用,但是偏偏我忘記電話號碼了!我翻遍了我所有的書包跟皮夾,電話呢!?努力想但是想不到,我好急好急....後面還有人在等公共電話呢,我只好讓給對方先打,還是繼續找不到我的電話。醒過來之後,我的心情就好急好焦慮...

我跟Alex說了今天的夢,Alex抱著我拍拍說媽媽住到豪宅去了,要我不要擔心。還怪起年年,說一定是年年半夜亂踢害我作夢了。我一向是一覺到天明的人,就算是作了夢,早上大該只會有些微的記憶,到了下午,應該全忘光了。但是最近的夢都跟家人有關,揪的我心裡忘不了那個感覺。也真不知道是為什麼會作這一些夢?是懷孕讓我太緊張嗎?還是我太想家了?

 

----------------------------------這是分格線------------------------------------------------------

最近San Diego的天氣好宜人,不冷也不熱,花開的茂盛,樹感覺很鮮綠,跟七八月被曬乾的感覺截然不同。新的apartment比之前住的老人社區要安靜也更舒適,不過缺點是隔壁住了一個老煙槍,走廊都會聞到煙味。每隔一個禮拜吧,從窗戶就會飄來淡淡煙味,我就會趕快跑到另一個房間去躲起來。偶爾還可以聽到他在隔壁咳到氣快喘不過來的聲音,我心理就會覺得,何必呢?Alex見過他一面,是個年輕的白人,超想跟他說,為你自己好,快點戒煙吧!另外就是,apartment出去就是一條馬路,跟以前老人社區的死巷差很多,以前下午總是可以悠閒的在後面的社區走走散步,但是現在就要小心一點了。
IMG_2925.JPG 
樹的綠再加上天的籃....

IMG_2927.JPG 
天氣好,往往會看到像這樣的小山坡上有好多小花,白的、黃的,小小的一片

IMG_2939.JPG 
apartment外的花開的好可愛

 

IMG_2943.JPG 
花草平時都有專人照顧的 

IMG_2938.JPG 
不過San Diego大概最多的是這種灰撲撲的山坡吧。

IMG_2936.JPG 
尤其到了七八月,熱到點綴用的小綠草都曬乾後,highway上只能看到一大片無趣的土色山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