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二,Alice看我一個大肚婆白天閒閒在家沒事作,所以陪我到Mall去逛逛運動,順便溜他女兒 Elisabeth。IMG_2947.JPG

根據Alice說的,她家女兒長大以後應該也是愛啪啪走,不愛待在家裡,因為才小小年紀(三個多月),就已經很明顯的有好奇、愛往外跑的個性了。只要待在家裡,Elisabeth就會哭哭鬧鬧,但是只要出門,無論環境有多吵雜,她就有本事睡得香甜,要不就是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你,然後再給你一個很燦爛的笑容。不然就是家裡要有陌生人在,像上次我跟Alex的到訪,就發現 Elisabeth好乖、好愛笑,餵完奶之後,就乖乖的坐在她的位置上看我們吃中餐,才轉頭逗一下她,就笑的好開心。不過Alice說這一切都是假象啦,她在陌生人面前都會表現得非常好,會乖乖、好奇的看我們講話。

只是這又辛苦了Alice,因為家裡總不能每天長時間都有朋友來拜訪吧!所以Alice幾乎每天約朋友出去逛逛,或是到朋友家去玩。不過,其實這樣也不錯耶!大部分的媽媽有了小孩之後,都要待在家照顧小朋友,生活圈變小、朋友也變少。像Elisabeth這樣,媽媽就光明正大跟老公說你女兒愛出去玩阿~~出去逛Mall或是找朋友吃飯(我想Alice的阿多仔老公也不會限制她去哪啦...)。一來朋友越變越多,情誼加深,二來小孩也開心,就不會老愛四處歡阿~~~
IMG_2949.JPG 
每次照相都不笑,像機一放下就給你笑的很開心,好可惜都沒照到笑笑的表情..故意的喔~~~

媽媽懷孕時心情很重要喔~~Alice說她懷孕的時候,研究所剛畢業而且沒多久就找到工作,事情都很順心,上班的同事知道她有BB了,對她都特別關懷(Alice說跟台灣真的不一樣,上班沒多久就懷孕,大概會被老闆瞪吧!),所以她每天心情都很好,常大笑。所以,Elisabeth 也很愛笑喔~~逗一下就笑得很開心(沒拍到照片沒證據,唉~~),超級不怕生~~我想媽媽個性開朗也很重要啦。而且Elisabeth 一個多禮拜大的時候就被她們夫妻帶到海邊吹吹風了,Alice大笑說,在台灣喔,不被長輩唸到臭頭才怪啦!
IMG_2958.JPG 
喝ㄋㄋ時間到嚕~~~~  (還是很好奇的盯著我,不笑給大家看啦~~)

Alice已經有生第二胎的打算了,就是歸功於Elisabeth的好帶。現在她晚上只會醒過來餵一次,其餘的時間就會乖乖睡覺。餵奶之前/之後也不會像有些小朋友會哭哭鬧鬧的。Alice之前給了我一本書,她說Elisabeth 的作息就是照書上教的作,要我參考看看,她之後也會指導我啦。希望希望~~年年也會這麼乖、愛笑就好了.......Alex已經放話了!有沒有第二胎,就看小年表現啦~~~小年年呀,媽媽跟你說喔,想要有底迪或妹妹作陪當手下使喚,就要乖一點唷~~你看Elisabeth 姐姐已經賺到一個手下囉~~
IMG_2964.JPG
喝ㄋㄋ~~~

IMG_2965.JPG 
喝完ㄋㄋ吃手指(一次五指耶~~)

IMG_2968.JPG 
跟媽媽玩推推~~

IMG_2967.JPG  
滿足ㄟ~ 謝謝大家的觀賞~~~  ^.^

 

 

----------------------------分隔線----------------------------------------------------------

這週末,大肚婆跟Alex的行程很滿,可惜~一張照片都沒照,哈哈!星期六,Alex的好友Julia辦了第二屆的網球友誼賽+吃吃喝喝聚餐。我只能在旁邊當不合格啦啦隊(既不能劈腿,也不能作空中轉三圈的動作,還沒看過腰這麼粗的啦啦隊員...),Alex也沒下去比,年輕時愛逞強吼~~傷了膝蓋,現在老了吧~~有急剎的運動都不能作了,不過他還是耐不住下去小小玩了一下啦。晚上好友Gena跟KiKi溜到我們家玩樂,十二點多才回去~~ 大肚婆玩得很開心;Alex也很開心,他最近實驗作到快悶死了還要趕paper給老闆,難得假日~~

星期天的時候,KiKi要我們作陪到寵物店看小狗,她最近很想養狗但詭異的是:她從小到大都很怕狗,但是最近突然興起養狗的興趣,所以要我們充當一下顧問,希望找到一隻適合她的小狗。目前她鎖定小臘腸,也查了網路跟幾個伺主(breeder)聯絡一下準備看狗,到時我們再陪她一起看。可惜我們家跟她家有開車三十分鐘的距離,要不我自己都主動跟她說,你上班時我自願到你家照顧小狗帶它去尿尿大便,跟她一起養(我們apartment不準養狗 >.<)。KiKi也很心動,所以她現在除了看狗之外,另外就是很積極鼓吹我們搬到她的apartment社區去.....
雖然一直都很討厭breeder養狗生狗賣狗賺錢的行為,我偏好用領養的方式。但是領養成犬風險比較大,若是遇到一隻很難管教的狗狗(外型又不夠不夠可愛),之前又受到虐待導致對人類不信任,像KiKi這種怕狗怕了二十幾年的,根本不曉得如何照顧。對她而言,可愛的puppy從小養到大,大概才能讓她卸下對狗狗的防禦心吧。

希望,深切的希望...小年年以後是個愛狗愛貓愛動物的人,懂得尊重這世界上每一個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