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婆還是繼續破病中,黑糖檸檬還是持續喝....只是白天精神都好好的,到了晚上睡覺時候,所有不適的狀況就會給你一次爆發出來,痰跟鼻涕感覺都在半夜的時候出現卡在鼻子跟喉頭間,害得我睡不好,可是我又擤不出來, 真的很煩耶~~~偏偏昨晚大肚婆在挖鼻子的時候,不曉得是太大力了嗎?鼻血就噴出來了~~~

從小到大,沒流過這麼多的鼻血,感覺好像止不住。以前流鼻血,最多幾分鐘的按壓鼻樑,一定可以止住。但這次不一樣,我努力的壓住鼻樑按摩,過了感覺好久好久的時間,一點效用都沒。更噁心的就是,我覺得鼻子有東西,用力一擤,竟然是一大陀軟軟黏黏的紅色黏液,嚇死我了! 可是當下就覺得鼻子舒服很多。我還很噁心的一邊流鼻血一邊拿給在旁邊幫忙的年年爸看,跟他說,你看你看,就是這陀黏液卡在我鼻子跟喉頭間了,不會被我的鼻血給衝出來了吧~~~又過了好幾分鐘手忙腳亂的按摩,再加上年年爸拿著沾濕的衛生紙濕敷在我鼻子上,過陣子鼻血才止住。大概是這樣,昨晚我睡得還不錯,不會老覺得有東西卡在鼻子跟喉頭,只是越睡越覺得黏液又在慢慢累積....

今天早上肚子餓了起床準備弄吃的,到廁所去擤了一下鼻子,想說試試看能不能把昨晚睡覺時累積的鼻涕擤出來。結果衛生紙上,只有少少的鼻涕,還噴了點鼻血出來,當下覺得,有暖暖的東西流出來了。沒錯~~~昨晚止住的鼻血又開始流了,聲勢還是相同的驚人,我趕緊把年年爸叫起來,要他幫我。過程中,我還是擤出像昨晚一樣的紅色黏液,年年爸生氣的要我不要再擤了,鼻血會止不住,可是有鼻涕在鼻子裡真的很難受呀!就這樣站著止血好幾分鐘,血還是不止,我慢慢覺得頭暈,坐到床邊去,還是覺得暈,很不舒服,沒力氣。換年年爸按壓我的鼻子,不曉得是他壓的好大力嘛?我都覺得呆會會淤青吧!幾分鐘之後鼻血才變娟娟細流,我也已經沒力的躺在床上了,好累的感覺呀~~~

原本是因為肚子餓起床的,結果為了止血,弄了半個多小時,我還是沒吃到東西。不曉得是因為失血頭昏還是餓過頭了(還是一早驚嚇過大!?),我覺得好累喔~要年年爸先幫我煮顆水煮蛋,讓我補充一下體力。年年爸還幫我多準備一些吃的,弄杯溫豆漿給我喝,還跑去查書。書上說孕婦因為賀兒蒙變化的關係,鼻腔內會腫起來,孕婦開始變得容易鼻塞跟有黏稠鼻涕的出現,孕婦最好少去擤鼻涕,否則會容易流鼻血(這就在講我嘛!)。可以去買一種藥膏(不是很確定,要去找找),可以晚上睡覺前擦在鼻內以增加鼻腔濕潤度,降低鼻塞的程度。止血時要按壓鼻子五分鐘,若是三個五分鐘(十五分鐘)過後血仍不止,那就要去找醫生了。那本書上說流鼻血大概是懷孕四個月就會有的徵狀,我都快七個月了才流鼻血,不過我覺得這跟個人體質有關啦。但是我覺得更有關係的應該是因為我感冒了,鼻子跟喉嚨本來就不太舒服,大概這樣引發流鼻血事件吧!

年年爸今天還是要趕去實驗室作實驗,讓我吃了一些食物,看我好一點,他就出門去了。大肚婆就拖著疲累的身體跟受到驚嚇的心理,又跑回床上去睡。一睡兩個小時,睡得還不錯,大概鼻涕黏液什麼的,都被沖乾淨了....

 

 

-------------------------------------------------------------------------------------------------

最近年年踢的很大力唷,幾次他正在踢的時候,我的身體還會跟著震動一下耶。只不過,他很喜歡在我躺著要睡覺的時候動來動去的,好像在轉身滾來滾去,我就會摸摸他,跟他說晚上啦,該睡囉!讓媽媽好好休息一下吧!不過大部分時候他都不會理我啦,繼續動他的。有時候白天上網,發現他開始大力動來動去,我就會摸摸他跟他說話,他反倒就不太動了,表示年年不喜歡跟媽媽玩,比較喜歡一個人玩嘛?

書上說,這個時間的小年年,已經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了,所以聲音已經會引起胎動了。我有幾次的經驗,有時像是早上年年爸先起床,有洗臉刷牙的流水聲,年年就會一副被吵醒的樣子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還有次玩翻譯機,剛好把翻譯機放在肚皮邊時按了"發音"的功能,小年年在我肚皮裡就滾動了一下,大概是被突然這麼近的聲音給嚇到一下吧~哈哈

書上也說小年現在會眨眼睛囉~只是媽媽肚裡頭暗暗的,啥都看不見。不過可以試著拿手電筒照肚皮,受到光線的刺激,小寶寶就會在媽媽肚子裡轉身試著躲避光線。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作這種事啦...小年年還是安安穩穩的受到媽媽肚皮的保護就好了~~媽媽不會這麼欺負你的...

 

 

 

 

-----------------------------------以下是 7/7 補充---------------------------------------------

經過前幾天的鼻血事件,隔天年年爸就到CVS去買了一罐藥膏(USD 5.29 税前),非常有效。這兩天已經不太流鼻血了,就算流,血量也不像之前恐怖,而且比較好止血。這罐藥膏是透明的乳液狀,味道也香香的,擦在鼻內有涼涼的感覺,很舒服,標榜可以增加鼻內的濕潤度,推薦給任何需要的人。尤其若是跟我一樣處在乾燥的美國(台灣比較濕,應該不需要增濕吧~),最近有流鼻血狀況的孕婦(或任何人)。

IMG_3074.JPG 

這一罐不只是孕婦適合用而已,我查了網路上的review,很多人會用在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身上,而且評價都很不錯!因為他們晚上需要帶面罩睡覺,很多時候會造成鼻腔的乾燥,所以需要增加鼻腔濕潤否則鼻子感覺會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