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的 Follow-up Ultrasound,一切都很順利!幫我們作檢查的醫護人員叫John,感覺人很親切,檢查過程會一直跟我們說話:"這是他的脊椎","這是他的心臟".....還主動幫我們量年年的頭圍,跟我們說年年已經有兩磅多了。數據顯示年年的體重跟size一切都在正常範圍,"everything is normal!" 至於年年肚子裡的白點跟腎臟大小,他說要比對過去的紀錄,要我們先回家,報告會到midwife手裡,到時再跟她討論一下。這是最順利跟愉快的一次的Advance Ultrasound了~1.jpg

照片裡的是年年小腳ㄚ~~感覺好粗壯喔... John給了幾張年年的照片,稍稍看得出小年的臉形。照片裡的他越看越可愛(天下的媽都是一樣的!),只是年年爸說,小年好像有張大嘴,就嘴大吃四方囉,我們想~~  我想小年肯定跟他爸一樣愛吃,因為影像中的他,嘴巴還一直動!John跟我們說,年年看來很正常,也沒提到需要再約下次檢查的事,這就表示,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我們都不能見著小年了,要直到出生正式登場那天了~~雖然這兩次的Follow-up重點是針對年年的健康,每次都會影響我跟年年爸的心情,不過,也讓我們多了機會看看小年。想到之後要好久才可以見到他,我的心理還有點失落呢...哈

6.jpg 
小年側面照,那是什麼?打呼的氣泡嗎?

5.jpg  
小年正面照,彷彿看到兩個眼窩、小鼻子,聽說他有個大嘴....(爸爸說的)

隔天7/9中午作產檢,但是為了作Sugar test(妊娠糖尿),早上八點多我跟年年爸就先到醫院去了。空腹喝了傳說中很甜的飲料(其實我覺得滿好喝的呀,像橘子汽水),等了一個小時後抽血,年年爸就帶我吃飯去了。不曉得是因為沒睡飽還是餓太久,一直覺得很虛,提不起精神。沒吃幾口就打包了,快速回家睡一下又出門趕赴中午的產檢,人一整個都在晃神中。

Midwife說,檢查報告上面寫年年肚子有些微影子但並不是白色的,腎臟的大小還是在正常值邊緣,看起來一切應該都還好,要我們放心了。這禮拜六,小年就滿七個月了,所以她給了一張Kick Count Card要我開始紀錄年年每天的胎動,還給了緊急連絡電話以防有任何狀況。聽聽年年心跳聲,摸摸我的肚子確定小年位置,一切都OK後這次的產檢就結束了。

下午狠狠睡了一頓,起床後上網收到Kaiser寄的通知信,說檢驗結果出來了,要我們自行上網看。結果~ 我的數據是138但是正常值是130,這算是fail了嗎?有點沮喪的打電話跟年年爸說,他說是喔~~再看看midwife怎麼說,是否需要再作一次的檢查囉。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知道妊娠糖尿對寶寶的影響但還好的是它是可治療的。看來又需要好好跟midwife討論一下,要好好調整飲食,減少糖分攝取跟多運動了....

 

---------------------------------------------------------------------------------------------

前兩個禮拜,我幾乎都深陷在失眠的惡夢中。尤其感冒更是加劇我的失眠狀況,這禮拜身體逐漸康復中,沒想到,我現在是陷在昏睡的狀況中了。每天晚上腦袋沾到枕頭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之外,下午還猛不住地打瞌睡,非得到床上睡足兩到三個小時,睡到頭昏腦脹。前兩個禮拜的失眠若是可以跟這禮拜的昏睡中和一下,就真的是太好、太完美了!怎麼我的睡眠狀況會變化得這麼大呢?

 

----------------------------------------------------------------------------------------------

這禮拜不只是我需要看醫生,連Alex都需要看醫生了。說來話長呀~~ 上禮拜的某一天,洗完澡出來的Alex正在掏耳朵,我碎碎唸他應該每一次洗完頭都應該用棉花棒清一下耳朵、保持乾燥。Alex很乖的聽從我的意見,沒想到就從那一天起,他的耳朵就不舒服。大概是有塊耳屎卡在耳朵裡了,每次打嗝,他的耳朵就會痛,而且還影響他一半的聽力。就這麼撐了一個禮拜,趕實驗的Alex一直都抽不出時間去看醫生,但他也實在忍不住了,就寫了一封信給家庭醫師描述他耳朵的嚴重狀況,請教醫生該看什麼科。沒想到家庭醫生隔天就幫他掛號,要Alex到醫院讓他作一次檢查。看過狀況的醫生說,Alex的左耳發炎了,會請護士幫他作ear washing把耳屎清出來,他會開prescription讓我們拿口服跟外擦的消炎藥。

我從沒看過ear washing,在旁邊像好奇寶寶一樣看護士先幫Alex塗藥,讓耳內的耳屎軟化。十五分鐘之後,護士又過來拿了一罐溫水,用注射針筒把水灌到Alex耳朵裡。就這麼沖呀沖的,好幾塊大耳屎就被沖出來了,我在旁邊嚇得亂叫,護士跟我說,這還不算大的,她看過更大的!經過這些簡單的處理,Alex的耳朵不痛了,他說聲音聽起來特別立體呢!護士說,ear washing在醫院是免費的,我們可以在一樓的reception counter登記,First come First service不必事先預約。我想我下次也來washing一下好了,因為Alex說溫溫的水沖耳朵感覺很舒服耶~~

醫生提醒我們,別再用棉花棒清耳朵了,那會把耳屎推進去的。洗完頭覺得耳朵濕濕的話,用毛巾把外圍擦乾就好。所以~~ 表示我"假會"害了Alex嘛!?不過我一點都不同意唷~我硬是跟他說,一定是你太久沒清耳朵,耳屎累積太大剛好棉花棒把它推進去,一點都不關我的事唷~~~

 

----------------------------------------------------------------------------------------------

P.S 以上文章是上禮拜寫的,今天接到Midwife的電話了~~ 要我這禮拜找一天再作一次Sugar Test.....三小時那種......我的媽呀~~~真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