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Alex七點多到家,吃個飯休息一下後,又回實驗室趕九點的實驗,出門前跟我說大概一個小時後回來。結果到了十一點,還不見他人回家,打個電話給他,Alex跟我說他要回家了。十分鐘後,我在廚房忙碌時,聽到Alex回來的聲音,回頭一看,瞧見他手裡拿了一個小盒子,臉上掛了神秘西西的笑容...嘿嘿嘿的問我今天是什麼日子呀? untitled.bmp

我還努力想一下,肯定今天不是結婚紀念日!含糊的亂回他:我們的"在一起"紀念日喔~?,結果~我錯了!Alex不開心的說,今天是7/14號耶!我們的訂婚跟結婚註冊日呀~~我才恍然大悟說:對吼~~~~還虧我們當初故意把註冊日跟訂婚日選同一天哪!(但是註冊日是隔年2008),我竟然忘了!

我們的日期真的太多了,不能怪我現在昏沉的腦袋把日子記錯了。我們在2007年7/14訂婚,2008年二月公證結婚,2008年7/14註冊登記,2008年7/19喜酒宴客。日子會拖這麼長,實在是因為我們分隔兩地。Alex在美國,我在台灣,他只能在暑假回來一個月而我只能趁著年假過去找他。

My Pictures.jpg 
好玩的訂婚儀式:左圖是儀式"奉茶",右圖是訂婚戴手飾

My Pictures1.jpg 
新人閃亮亮的訂婚照...多虧有我小叔高超的攝影技巧,當天照了好多好照片

永遠都忘不了2007年我們訂婚的那一個禮拜跟前一個禮拜發生的事,真的好忙碌但是過得好開心。那時我還一人在台灣工作,Alex在2007年七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坐六點多的飛機回來,我跟公婆一起到機場去接他,大家吃頓早餐後,公婆就開車回南部去了,留下我跟他在台北瘋狂採購,準備下一個禮拜訂婚所需要的東西。舉凡訂婚當天穿到的衣服、鞋子、首飾(Alex的金項鍊跟我們的結婚戒指)全部都在兩天之內買到,第一次深刻感受到買東西買到會翻臉的感覺。因為我們訂婚、結婚差一年,當時婚紗公司都還沒看,無法租借訂婚時候穿的衣服,我只好買一件新的洋裝。照片裡的那件衣服,可是服飾店幫我改過領口,千萬拜託他們準時在訂婚前寄到我手裡的。當天幫我化妝的小姐,還是請姐姐幫我在台南找的,訂婚前我連試妝都沒,只有幾次跟她在電話聯絡過討論一下我喜歡的髮型還有提及我衣服的顏色跟款式,不過當天的妝跟衣服、鞋搭配起來,效果出乎預期的好呀~~

美術拼貼.jpg 

訂婚當天,我們家請三桌,不過Alex家就來了兩桌(我家只有一桌 >.< 真是人口稀少~)。那一天,Alex的阿公跟阿媽好開心,還是阿媽上樓去把我牽下來。儀式進行中,阿媽頻頻出指令要我們遵守,像是要我們抱緊一點、要親嘴,奉茶時喊長輩要大聲一點呀...把氣氛弄得很high。中午吃飯時候還帶頭唱起日本歌,我爸是第一次見到Alex阿媽,呵呵笑說沒看過這麼活潑的阿媽。傳統上,聽說儀式要在一定的時間之內完成,不過那天因為大家玩得滿開心的(Alex跟我是被大家玩的),再加上我爸跟Alex父母並不是那麼在乎傳統禁忌的人(我們也沒請人看時間...我爸說隨便啦),那天玩過了中午十一點,大家才心滿意足的吃飯去。不曉得大家訂婚是什麼感覺?我跟Alex那一天累歸累,不過我們玩得超開心的~~下午我們還跟小叔、我姪兒跑去看transformers 耶...

My Pictures2.jpg 

這就是Alex昨晚趁實驗空檔跑出去買的小蛋糕,我沒問多少錢,問了沒意思。但是依照美國粗製的蛋糕品質而言,可以猜得出來,這一塊精緻小蛋糕應該很貴。Alex跟我說,人家店裡十一點關,他十點多才開車過去。別的客人都穿得很正式,就他一人夾拖配短褲跑進去。我哈哈大笑說,店員說不定以為你是自己要吃的呢~  切蛋糕前,我跟Alex還搞笑的唱起生日快樂歌~小年年有口福,還在媽媽肚裡就吃到這麼精緻的小蛋糕了~~~開心~~~謝謝Alex還記得,給了大肚婆一個Surprise~

創作者介紹

My sweet baby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純慧
  • 好討厭喔~~
    害我也跟著感動了起來!!!
    我可是也參加過兩場婚宴的唷!!!!

    也很謝謝 因為你們 讓我認識了人超nice的克群 ^^
    還有 小年年的阿祖 爺奶 外公 大舅&大舅媽 阿姨 and so on....

    總之 u happy 我也happy啦~~~ *^^*
  • 還說呢~~我也得感謝你的幫忙呀~~
    婚宴兩天幫我很多...

    可惜你的喜酒我趕不回去了
    你一定是幸福又美麗的十一月新娘唷~~~

    mysweetbaby 於 2009/07/17 12:11 回覆

  • Cherry
  • 哇~好感動喔!
    趕快把這篇寄給小小看~
    叫他要多學點~ ^^
  • 哈哈哈~~ 有心就好啦~~
    小小一定也是很疼你的~~ ^^
    現在又加上一個可愛的yiyi寶貝 ^_^

    mysweetbaby 於 2009/07/17 12:13 回覆

  • Carolyn
  • 哇~~起雞皮疙瘩的感動耶
    你們結婚拖好久,過程也很傳統厚
    可以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這麼晚了還跑去買蛋糕,真的很有心
    沒錯~~看蛋糕的狀態,感覺就是精心設計做出來的
    問了價錢就沒意思啦~重點是開心嘛!!

    話說是妳本來就不擅長記日子,還是因為肚子裡有年年呢??呵呵~~
  • 真的拖好久呢~~~ >.<
    說很傳統呢,應該也沒有,表面儀式都有,只是detail我們不太介意啦~~
    哈哈,我爸很懶,已經嫁了一個女兒,娶了一個媳婦,輪到我就什麼都隨便啦~~大家開心就好~ XD (有人要我他就很放心了吧...)

    不過~ 被你揭穿了,年年還真是我的藉口啦~~ >0< 哈哈...

    mysweetbaby 於 2009/07/17 12:22 回覆

  • reneliuworld
  • Pika Pika LOMO SPACE!
    今年盛夏不可錯過的'發光'pikapika作品
    找回屬於你心中旅行的意義....藉由紀錄分享我們拍片的收穫
    台灣作品熱誠需要您的支持!!
    您好版大!!
    想請你抽空時間來觀賞這部小短片
    以輕鬆的方式藉由光傳達內心的小旅行
    日本流行已久的pikapika~正在台灣發燒
    希望您也能支持本部作品~投下您打氣的一票
    當然如有要改進的地方也前來指教^^
    謝謝!!

    光合作用-用光來找尋旅行的意義! 影片網址/
    http://www.pixnet.net/event/pikapika/single.php?act_id=210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