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次Sugar Test fail了!四次抽血中有兩次沒過,分別是1Hr 跟2Hr各超出標準值十左右,第三個小時就回到正常值了。虧我跟Alex辛苦的在那裡等待了三個小時,我還要被戳四個洞....>.<....好痛~~我最討厭抽血打針了!!!每次幫我抽血的都會看我的表情問我:很痛嗎?我都會跟她說,不會,我只是很緊張。抽完血她們還會安慰我:你作得很好;由此可知,我的身體有多緊張這回事呀!

上星期四早上作的Test,下午我上網查就知道結果了。趕緊上網查一些資料,知道有妊娠糖尿的媽媽應該怎麼控制。不過讓我比較安心的是,很多人都說,知道總比不知道好。經由良好的飲食控制跟規律的運動,寶寶還是會很健康的。比較恐怖的是不曉得自己有糖尿的媽媽,沒作好飲食控制,寶寶容易過大(巨嬰,媽媽會生的很辛苦呀),而且寶寶長大之後得糖尿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網路上寫了一些寶寶容易產生的問題,甚至有畸形兒之類的~~我想那應該是很嚴重的糖尿吧....目前不想這麼嚇自己跟小年年,所以就盡快作飲食控制囉。

飲食控制的重點就是少澱粉跟少糖。白米飯跟麵包都必須由糙米與全麥麵包代替,蔬菜必須避免玉米、紅蘿蔔跟南瓜(這下真不知道怎麼處理上週末買的南瓜呀...),其他的都可以盡情吃。水果的份量也必須控制(再見了~我的水果們~淚...),很多網路媽媽都說高糖份的水果不能吃,但是我問過醫院,她們覺得都可以吃,但是一天的量必須控制在兩份之內(一個拳頭算一份,Alex說這麼少,當然什麼水果都可以吃囉~),所以葡萄、櫻桃、哈密瓜我還是吃啦,但就不能像以前吃Buffet那樣吃到飽了。一個護士好友建議我去找低GI的食物,GI值越低,吃完後血糖上升的速度就越慢。網路上查一查發現還滿多這方面的資訊,給我跟Alex下午去採購食物的時候滿大的幫助。

上禮拜五的時候,就接到醫院來的電話告知我妊娠糖尿的事。她們幫我安排了這星期五要上的課程,也幫我order了一台血糖機,要我在星期五上課的時候帶去,會有專門的人員解說要如何飲食跟操作血糖機。然後在三十幾週的時候會在幫我作超音波檢查小年的大小(喔耶~~又可以看到小年了耶~~ 呵呵,唯一可以開心的事了)。之後又來了一通電話,通知我課程結束的兩個禮拜後,會有醫生跟我約診(大概了解一下飲食控制的狀況吧...)。原本不太想跟婆婆說的,怕老人家擔心,但是Alex先說了,婆婆就在電話裡要我多注意飲食。我跟婆婆說了醫院接下來要我去上的課,感覺婆婆還挺滿意覺得醫院有在幫助大肚婆,所以語氣也不顯得擔心了。

Alice怎麼看我的肚子就覺得很小一個,這樣怎會有妊娠糖尿呢?我自己也覺得詭異,因為家裡沒有糖尿病史(不過很多人都說跟這沒關係,妊娠糖尿好像是因為孕婦身體賀兒蒙變化導致的)。不過想想也還好啦~只是最後這一段時間好好吃些健康食品嘛,讓年年健康點~要不,懷孕初期我都亂吃(尤其是甜的),中期還是亂吃,現在有個飲食方針,也是不錯!只是~~現在天氣好熱喔~~冰淇淋、冷飲、水果~~通通都要節制了! >.<  採買的時候也發現,其實糙米跟全麥比一般白米跟白麵包要貴一點呢~健康果真是無價呀~~我家小年真是金年年喔..... 哈哈~~

 

 

----------------分格線---------------分格線--------------分格線---------------------------------

最近除了積極控制吃的,還努力運動。所以Alex這幾天晚餐後都陪我去散步半個小時左右。因為天熱,再加上大肚婆最近老覺得腰酸背疼的,因此最近很想去游泳池舒緩泡一下。但是,現在的身材真的很像青蛙,大肚婆雖然上個月就把比基尼泳衣準備好了,但是還是好害羞,每次看到泳池邊好多阿多仔在曬太陽,就打退堂鼓不想去了。

但是~今天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其實是今天池邊人好像比較少,想說丟臉也少丟一點啦!),開心的換上比基尼、抱了一條大毛巾、拿上鑰匙就衝過去了。到了池邊,只有兩個人(+一個寶寶),也沒人注意大肚婆下水了,所以游泳池都是我跟小年的。水裡涼涼的、玩得好開心,作了跑跑跳跳、踢腿等在陸地上不能作的動作,大概伸展的動作有作到吧,回家沖澡之後,覺得身體還滿輕鬆的,之前那種腰酸背疼的感覺沒那麼強烈了。

後來大肚婆覺得,自己真是擔心太多了。我到泳池邊的時候,有一個媽媽帶著她三個月的女兒在那。媽媽帶了一台swing讓女兒在裡頭搖晃,自己下水去玩。後來她抱著自己的女兒,讓她女兒的腳泡泡水,跟她在池邊玩樂說話。看我下水了,那個媽媽還跟我聊天說,這是最好的運動了,會讓你的肚子跟胃舒服一點。台灣不知道鼓不鼓勵孕婦去游泳?不過今天一試,我明天應該會想再去了。

 

創作者介紹

My sweet baby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悅
  • 我也有去游泳唷~
    挺著肚子去
    游完很舒服的~

    記得要控制飲食唷~^_^
  • 我也覺得遊完好舒服喔,全身舒暢!

    現在開始知道什麼叫"飲食控制"了~~~
    以前的觀念都錯了.....

    mysweetbaby 於 2009/07/28 14:15 回覆

  • cherrybear
  • 其實游泳對孕婦很好ㄟ...
    尤其是你家庭院就有游泳池...
    應該要好好利用~
    不過泳池濕滑要特別注意安全喔!
    我是不好意思挺肚子穿泳衣...
    所以改去上孕婦瑜珈!
  • 我也想去上瑜珈,但是還要付錢,後院有泳池不必錢的比較好!

    阿多仔好喜歡曬太陽喔
    每次都只有我下去,其他人都在岸邊看書曬太陽
    不過這樣也好,泳池我霸佔了,哈哈

    mysweetbaby 於 2009/07/28 14:18 回覆

  • 瑞
  • 其實baby沒有異常增大,根本就不需理會所謂"妊娠糖尿病"
    我看過書籍"溫柔生產"裡面有寫到,台灣有些產檢項目根本是不必要的。
    我看妳的寶寶出生大約3200多公克,很標準!
    真是恭喜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