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上Lamaze的第二次課程。其實他的課程並不只是教如何呼吸而已,整個課程名稱叫Childbirth preparation,跟孕婦生產相關的所有東西都教,呼吸法只是其中用來緩和產婦生產的疼痛而已。其實我覺得很不錯的是,目前的內容,很多重點都著重在產婦的partner身上,所謂的partner就是產婦生產時陪伴的人,一般來說應該就是丈夫啦!上一次的課堂中,老師還撥放一段"模範"partner應當如何陪伴妻子度過生產時的痛苦,必要時丈夫還得在走廊跪下充當妻子的臨時桌子。不知道台灣的丈夫看完之後的感想是什麼?

今天上課的內容,討論了催生的方法,以及用於緩解孕婦疼痛的藥物,討論最多的當然就是Epidural,所謂的止痛劑。最後的課程內容又回歸到丈夫要如何陪伴妻子,給予適當的支持,還要了解妻子的眼神跟臉色(因為說一句話,都是在浪費產婦寶貴的體力)幫妻子按摩,指導妻子如何呼吸,紓解她的疼痛。Video裡的一句話讓我滿有感覺的:Let her be herself,意思就是說丈夫要盡量滿足妻子的要求吧。有些孕婦喜歡你在旁邊說說話摸摸她,有些卻不喜歡要你閉嘴,非常時期,丈夫只能盡量作了。說實在的,partner的角色還真不好當,一整個就是在當僕人....台灣不曉得有這種課嗎?教導丈夫,當妻子生產時,你的角色並不只是焦慮的在病房外來回的走或是假裝忙碌的抽掉一整包煙而已,而是要確確實實的提供你的體力跟行動,幫助你可憐的妻,熬過痛苦,一起迎接新生命。不過Childbirth Preparation的課是要花錢的,還有點貴,所以也並不是所有美國丈夫都有機會知道他應當作的事。像這種課,真的應該要免費的!這樣才可以造福更多的女人,也才可以讓丈夫更加知道要疼惜自己的老婆....不過我好感謝,Alex花了錢,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要當個盡責的僕人...哈哈~~這算是人財兩失的一種嗎?

 

----------------------------------------------------------------------------------------------

昨天早上第一次見了妊娠糖尿的專科醫生,跟他討論這一個禮拜的血糖控制。雖然有幾次我的血糖大大超出正常值,不過畢竟是第一個禮拜而已,我必須要有時間來了解自己的身體對哪些食物的血糖反應比較大,哪一些食物又可以多吃。醫生對我的血糖控制還感到頗滿意的,我也跟他提到自己早上的澱粉必須依照建議食譜的量減少一半,否則血糖就會衝破標準。但到了晚上,我可以吃的澱粉又可以比食譜的量要多一點,而且晚上的點心次數可以再多一次,隔天早上的血糖反而會更加穩定不會升高。醫生很高興我這樣多加嘗試(當然我是有依據的),他說每一個孕婦的體質都不同,所以情況也不同,所以這樣多方嘗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是必要的。孕婦到最後非常了解自己的身體時,就可以不必每天四次量血糖了,可以換成隔天量或是一天只量兩次,讓手指有休息的機會。

回家的時候,我輕拍肚皮,跟小年說,醫生伯伯說我們作得很好唷~~小年好乖呀,跟媽媽一起再繼續為你的健康努力加油喔~~we can make it !!

-----------------------------------------------------------------------------------------------

上禮拜五晚上發現的壞消息!!!妊娠紋來了,妊娠紋來了,妊娠紋終於(竟然)來了~~~哇~~懷孕快八個月了,心理竊喜還沒看到妊娠紋呢,沒想到,來就是一坨....好幾條,而且很機車的悄悄藏在肚皮的最下方,要不是手賤拿鏡子由下往上照,還真的很難發現耶!我的Palmer's妊娠霜真的是擦心酸的了...還虧我每天擦~努力的擦~ Alex跟我說,說不定沒擦會更糟呢....沒關係啦!誰會看得到呢?機車....!我會看得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