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小年滿八個月了,當時就想要寫篇文章慶賀一下的!結果~~大肚婆東忙忙西忙忙,也不知道忙什麼,最後就沒寫了.... ><結果竟然延後了一個禮拜才寫,真是混混的媽媽..... 最近感覺到小年明顯變大,站著(腰酸)坐著(卡到呼吸)都不舒服,現在只有躺著最舒服了~~哈哈,真是懶婦的最佳藉口呀..IMG_3297.JPG

最近常覺得累....明明做的事就不多,但是晚上頭一沾到枕頭,馬上呼呼睡暈過去,早上還會睡到爬不起來。而且清晨一定會爬起來上廁所,因為每次漲滿的膀胱都會讓我超級不舒服而醒過來。肚子變大了,從床上爬起來要耗費更多功夫~~好累~ 

目前很努力的維持一個禮拜至少下水游泳兩次,因為游泳真的很能夠幫助我伸展身體的筋骨,減少腳部抽筋的感覺。上個禮拜的某一個晚上,半夜裡好多次腳就差點抽筋了,每次都是我緊急把腳縮回,改變姿勢才不抽筋的。隔天馬上下水去游泳,多做了一些伸展運動,之後狀況就好多了。我想我就必須這麼維持游泳的習慣直到生產了。還好是夏天,冬天看要怎麼游呢?
IMG_3270.JPG 

小年長大了~~肚子越來越大,所以卡到我的呼吸了~~現在坐著都嫌不舒服~~小年還有接近兩個月的時間要長大,之後的肚子會更大,想到就擔心~ 不過,小年長大是好事,大肚婆要忍忍呀~~ 年年現在很會動,有時他會伸展或是滾來滾去的,我就會摸到硬硬的像是手腳之類的,每次我都會試圖去摸摸或是抓抓他,小年就會縮回去。我就會問小年年,這是你的手手還是腳腳在踢媽媽呢?

血糖的控制仍然繼續努力中...每天都在幻想生產完之後,可以大吃特吃。我要衝到LA狂吃85度C的麵包+Tea Station的珍珠奶茶或是來一杯星巴克的冰咖啡。我想我生完之後會因為吃很多生產前不能吃的東西而狂胖吧!哈哈哈~~
雖然知道孕婦要努力避免咖啡因的東西,但是Alex還是會可憐我讓我喝一下Diet Coke解解讒,但是一次也不能喝太多啦!大肚婆要有自知之明~~努力是會有收穫的~~
IMG_3286.JPG 


另一項跟血糖控制有關的是就是,我的體重停滯了!自飲食控制以來,我的體重不就是很勉強的維持在四個禮拜前的重量,要不還會微微的倒退魯。這跟嚴格禁止澱粉類食物有非常大的關係....兩個禮拜前的門診我就跟醫生提過體重的事,但是他也不顯得擔心,而且Alex說我的肚子明顯變大了,所以年年應該還是有正常長大的。瘦應該是瘦在媽媽身上吧,這樣也不錯啦~~希望是如此....下次再去問問醫生....
IMG_3277.JPG 

雖然撐著大肚子很辛苦,不能吃澱粉類食物(只有全麥可以吃)或是任何含糖的飲料又是苦上加苦,不過大肚婆還是希望年年可以撐過39周再出來。雖然看到人家說36周之後的寶寶就算健康出生了,不過我還是寧願年年呆久一點(現在這麼想啦,不知道到時會不會變卦).....年年乖乖唷~跟媽媽一起都要乖喔!

這一篇感覺就是大肚婆一個人的碎念,一點重點都沒~~~最後,就三八裝一下可愛吧....
IMG_32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