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妊娠糖尿的關係,使得大肚婆的產檢次數會比一般人要多。懷孕後期不只每兩個禮拜的產檢而已,還要再加上糖尿的回診以及懷孕九個月的Advance Ultrasound。Midwife還幫我安排了下周兩次的Non-Stress Test 觀察寶寶胎動、羊水、心跳、宮縮...等。還好這一切Alex的保險都有Cover~~~ 除了一般的檢查之外,醫院提供很多關於寶寶的免費課程可以上。大肚婆報名參加了Baby care basics, Infant CPR還有最重要的Maternity Tour參觀醫院。九月真是忙碌的一個月吶,就叫年年月吧!!哈哈~

8/31的糖尿回診,Dr Block如同上次一般,很滿意我的血糖控制還有年年目前的size。我跟他反應覺得身體一直再改變,吃相同的食物但是隔天的血糖測試結果可能差異會很大。Dr.Block也只是回答我,身體的持續改變是可能的,可能跟進食的速度也有關。反正就是,媽媽自己多注意。只是有時感到很困擾,明明是自己的身體卻一點都不了解,現在大肚婆為了準確控制血糖,有時一天都不只戳手指驗血糖四次了~ 此外,Dr.Block還幫我作了Group B Strep Test(B群鏈球菌),9/3的產檢就可以問Midwife結果了。

9/1的Advance Ultrasound目的在知道年年目前的大小。是一位女檢驗師來幫我作檢查的,她已經是兩個小男生的媽媽了。同樣是媽媽吧!她跟我們閒扯很多寶寶的事,檢查過程還很細心的跟我們解釋年年的狀況。最有趣的是她跟我們說,年年有媽媽的鼻子、Alex的下巴、嘴唇跟腮幫子,還有很茂盛的頭髮~~之後給了我們很多年年的臉部照~~這周末等公婆來就可以秀給他們看了喔.... 我看了照片上的小手跟小腳,似乎挺壯的唷,身材應該也是像Alex吧~~

年年目前的大小很正常,除了頭大概大了一到兩周之外,體型跟體重(大約2800g)都很正常。只是檢驗師發現臍帶似乎繞住年年的脖子一圈半了,但是她跟我們說很多寶寶都會有這種狀況,她兩個小孩也是這樣,有時候寶寶自己轉一轉,又會轉出去了。但她還是建議我們門診的時候跟醫生討論一下....

9/3的例行產檢,原本的midwife休假去了,所以這兩個禮拜由另一位midwife幫我作檢查。她幫我看看Ultrasound的結果,一切正常,心跳也正常(年年還偷踢人家一下~)。Alex問她關於孕婦施打H1N1疫苗的事,她說由於目前疫苗不足,所以尚未開始,大約會在十月就會進行孕婦的疫苗施打了。我心想,十月我都生完了~但是midwife說生完的媽媽之後還是可以回來打疫苗的。我想這應該是為了寶寶,媽媽要保持健康吧~

midwife幫我查了Group B Strep的檢驗結果~很不幸滴~我中了! >.< 連midwife都笑說,真是都什麼有耶~~有糖尿現在還有Group B。唉~~真是的!!檢查前我就有不祥預感了...還真的有嘞~~ "什麼都中,就是樂透不中的感覺真差!"

不過midwife說,Group B strep的發生率本來就高,大概是1/5的機率,媽媽本身沒感覺但對於無抵抗力的寶寶影響卻很大。在我到院生產前就會幫我注射點滴了,效果很好,所以並不是很大的問題。

 

這些就是這一個忙碌卻令人興奮的禮拜的年年報告.......(真不順的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