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10)早上作了第二次的non-stress test,跟第一次的結果一樣,檢驗師說年年胎動、心跳一切都很正常,我的羊水也在正常值唷~~對於爸爸媽媽來說,這就是我們最希望最期待的結果啦~~只是說,醫院持續地對年年作追蹤,所以我的Non-Stress Test每個禮拜要作兩次,而且必須一直作到生產才停。我跟Alex要花好多時間在醫院跑來跑去,但是只要年年健康,一切都值得,而且每次都會照超音波~我們還可以偷看小年在幹嘛啦~

作Non-Stress Test還滿有趣的。護士就在媽媽肚子上綁兩條帶子,各綁住兩個監聽器。一個監聽寶寶心跳、另一個應該是測媽媽宮縮。還會另外給你一個按壓器,感覺到寶寶胎動就按一下。積滿20下應該就可以了~~之後再換到別的床位照超音波檢查羊水。
只是年年很害羞,第一次作Non-Stress Test都不太動,護士拿了一個杯子裝滿冰塊要我吃,說是冰水可以刺激寶寶醒過來。不過應該是媽媽肚肚太舒服了,這招沒用~他還是睡得很熟~跟我們同時間來的父母都已經作完離開了,我跟Alex還在努力跟小年喊話,結果原本預定半小時可以結束的,我們拖了一個小時~
但是今天年年就很配合囉~開始作沒多久,年年就很努力踢、轉身~一下子就積滿20下了,心跳也都達150以上。我跟Alex大概花三十分鐘就結束檢查了。

美國醫院不曉得是不是對妊娠糖尿的孕婦跟寶寶會特別注意(因為胖子太多),或者是說他們的醫療體系對於只要有一點問題的孕婦或寶寶都會特別注意。到目前為止,大肚婆的糖尿其實控制得不錯,寶寶體型也正常,但是他們還是對年年安排了很多的例行檢查確保健康,讓我跟Alex很放心。這比起大肚婆懷孕初期出血時他們"青菜"、不以為然到讓我很想回台灣看婦產科安胎,現在的處理態度可是謹慎到不可思議呀~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比較東西方醫療的不同,西方對於"一般狀況"的處理沒有東方來得仔細跟有效率(這可以由急診室看得出來,簡單的傷口包紮竟需等上三、四個小時,非得要出人命了才會瞄你一眼),但是在"非一般狀況"的處理上,西方的醫療似乎就提供了比較縝密的處理。不過我不清楚台灣對於妊娠糖尿的媽媽與寶寶會有怎樣的檢查程序啦~兩者之間我無法作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