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出生都兩個月了,現在才寫生產日記實在有夠怪,不過趁著記憶仍在,把難得的經驗紀錄下來,以後才可以跟Derrick說。基本上,我的生產過程可說是"愉快"且順利的。整個過程基本上都照著我跟Alex期盼的走,所以期待驚心動魄、血腥過程的人可能會失望了~~

由於妊娠糖尿的關係,我的主治醫生並不同意寶寶過預產期,他擔心寶寶多待母體一天風險就會多一點。因此在9/14最後一次的妊娠門診時,他要我們在預產日那禮拜選一天催生。小年的預產是10/3,Alex考量到不希望太早把小年請出來,再來考慮到他的請假問題,因此決定10/1催生。

我最後一次跟midwife的產檢在9/29,當時midwife作內診,我已經開一指半,子宮頸已80%變薄了。她開心的跟我說,看來我10/1的催生應該不必塞劑軟化子宮頸,可以直接打pitocin催生了。

D-1.jpg
10/1早上出發到院前在家照的照片

心理原本忐忑小年會不會在幾天內自己跑出來,不過小年配合爸媽的計畫,讓爸媽有充裕時間準備行李跟心理。10/1早上八點,Alex先打電話到醫院問我們的到院時間,護士要我們十一點Check-In。因此早上10點半,Alex、我跟公婆一起出發到醫院去,護士就帶我們到產房去,Alex還開心的拿像機一直亂拍,感覺像是去住飯店。之後公婆就先回家等消息,留下我跟Alex在醫院準備年年的到來。

baby Derrick 012.jpg

產房

baby Derrick 027.jpg

肚皮綁上兩條帶,一條監測寶寶心跳,一條監測子宮收縮。必須說,綁得我腰酸背疼的

 

十一點半,我的midwife剛好那天值班,來作內診時我已開兩指,子宮頸80%變薄,她決定直接打pitocin催生。產程因不必塞塞劑縮短許多。

下午一點,我跟Alex開始看自行帶來的DVD,很開心產房還有DVD錄放影機跟大電視

下午一點半,開始打pitocin催生

下午五點半,midwife再來內診時,開三指,子宮頸80%變薄

下午七點半,開三指半,子宮頸80%變薄

晚上十點,Alex發現我的羊水似乎有漏出來,請護士過來看確認是羊水

晚上十一點半,我原本的midwife下班了,由另一位midwife值班,她決定刺破羊水加速產程

一直到這時候,很神奇的~我一點都不感到痛,只有下腹悶悶像生理期一樣。每個值班護士都很驚訝我開三指了,還可以眉開眼笑的。其中一個護士還跟我說,我可以試試不打止痛自然產吧~~

baby Derrick 041.jpg
護士在版上的紀錄

刺破羊水果然不一樣,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就開始感覺到子宮收縮的痛,Alex開始陪我作呼吸法。

10/2 凌晨一點,痛的有點受不了,我決定打epidural止痛。打完後,護士跟我說我的宮縮強度開始變很強,Alex跟我都覺得真幸運,選的時間點真剛好,若是沒打止痛,很怕痛的我應該會大叫吧!之後我就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覺。其實我還是感到很悶很不適的感覺,尤其是小年的位置主要都在我的左邊,每次的宮縮都可以明顯感到肋骨下方被壓迫得很痛,呼吸都快停止了。

之後就一直半睡半醒的,有時護士進來了,我都還不知道。就這麼一直到早上,開十指了,另一個midwife值班作了內診,跟我說我差不多可以了,準備完東西後,就要我開始push。結果我還是在很睏的情況下(只要midwife沒要我push,我就在一秒內馬上睡著),很用力的push了一個多小時。但是小年似乎困住了,midwife要我試著轉換幾種不同姿勢再用力都沒辦法把年年生出來,她只好請醫生過來,那時我真的好累了~~~

來了一個有點年紀但是感覺很nice的醫生,他檢查我的狀況後說,寶寶很想出來了喔,沒問題的~~  就看他換上接生服,手塗上潤滑油(應該是,我也不知道),伸手進去東橋西橋的,再要我配合他的指令push,半小時後,小年就出生了~ 7磅14盎司(3215g),很標準的體重喔!

baby Derrick 061-1.jpg

這是已經回到一般病房的小年&新手媽 


Alex跟我都覺得很幸運、產程很順利~~

有不適的話就是 1.每次宮縮,左邊肋骨下方都被小年壓迫得很痛苦,生完之後還是有痛的感覺,大概一個禮拜才好。2.最後的push,好睏且體力真的快耗盡了。3.因為我有Group B 鏈球菌,必須每四小時就打盤尼西林。小小的一包點滴,打起來卻讓我痛到飆淚。有些護士知道它的威力,知道怎樣讓我不感到痛,有些卻傻傻的,怎麼解釋還是不懂,讓我超想罵髒話的。

當小年剛被我用力擠出來,醫生接住再放到我的胸口時,那時的感覺很奇怪~小年放聲大哭,我不停地跟他說"mommy is here,don't cry",很神奇的,小年哭了幾聲就停了,還張開眼睛盯著我看,似乎在說 "是你嗎?你是mommy嗎?那個跟我說了十個月話的人嘛?" 我的眼淚止不住一直流,嘴裡還是不停說 "mommy is here",好像小年聽懂我一樣。我跟Alex期待已久的寶貝,終於來了~ 他比我們想像的要可愛、漂亮~ a precious gift from God!! 

我覺得小年是很貼心的寶寶,懷孕過程除了剛開始的出血嚇到我跟Alex,還有妊娠糖尿必須控制飲食外,一切都非常順利。最後的生產,小年也都配合爸媽的要求,沒讓媽媽受太多苦。真的是我們的little angel~ welcome, we have been waiting you for so long~

更多照片在Alex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