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Derrick時間改了,晚上七、八點左右就進入他最長的睡眠,整個睡眠時間橫跨晚上到隔天十、十一點(當然要起來夜奶幾次啦~)。但是大前天他突然早上四點半就唉唉叫,醒過來再也不肯睡了~~體諒Alex必須要工作,我抱著Derrick到客廳去哄他。放到Swing讓他搖來搖去,少爺一整個開心,精神好到不行直盯著頭上的玩偶瞧,完全無視媽媽熊貓般黑眼圈哀怨的看著他。除了餵奶、我還得要應少爺要求抱著他走來走去,希望他像往常一般又繼續睡著,不過這次一點用都沒!!懷裡的他仍然是瞇瞇眼的對我笑,燦爛得媽媽的脾氣一點都提不上來~唉 被吃死死了....

既然少爺不肯睡~凌晨五點我帶著他要做什呢??? 索性來洗澡好了....這幾天他都太早睡,沒辦法幫他洗。果然~~媽媽無意間的對策是正確的(不過也該累了吧!),洗完擦乾、吹乾頭換好衣服,就發現他眼神迷濛的看著我~媽媽二話不說,塞奶嘴、抱在懷裡拍拍小屁屁,不到兩分鐘,睡著了~ 哈!我終於可以帶著小寶貝回到溫暖的床,不過這時陽光也已微微透進窗了.....

還以為最困難的已經過了~沒想到Derrick睡了兩個小時左右又起來哎哎叫,試圖躺餵讓他繼續睡也讓我可以多偷點時間休息,沒想到少爺不領情,照樣唉唉叫!這下睡眠不足的我脾氣真的起來了~忍不住"吼!!"了一聲,結果被嚇到的不是Derrick而是睡在旁邊的Alex。Alex趕緊跳起來抱著Derrick(大概怕我失控兇Derrick吧)又到客廳去哄他,讓我可以好好休息。結果~ 換Alex哄著Derrick讓他在客廳沙發睡著了~ 雖然覺得對Alex很不好意思,但是我還是獨自佔住大床多睡了幾小時。

有時候一個人會覺得好累好累~~尤其是現在Derrick很習慣我每天開車帶他出去到附近的湖邊或是到遠點的Mall逛。就只是推著他四處看,或是抱著他散步。太多新奇的東西讓他睜大著眼睛瞧,看久了就自己在Car Seat睡著。很多時候,兩三個小時就這麼簡單的過了。但是這禮拜,San Diego有storm出不了門,困在家的Derrick變得歡了,愛討抱抱~讓媽媽我有點受不了。不過,我有一個超體貼的好爸爸好老公Alex,在家的很多時候他都會幫我帶Derrick,縱容任性的媽媽作自己的事(就像現在...)。

說了這麼多、抱怨這麼多,只是想說,一個人照顧寶寶好累,可是感覺很值得很幸福... 辛苦的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