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設定生活日記是用來紀錄寶寶之外的生活大小事,懷孕時還寫得出來,但是現在有了寶寶,日常生活除了伺候小少爺外就是照顧小少爺,連多看Alex兩眼的時間都沒,哪來的時間還有生活點滴可以記錄呢!?

不過生活型態改變了,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記錄的。首先就是,我學會開車了,而且第一台車還是大台的休旅車~~~ 靠著火車、巴士跟小綿羊就可以暢行台灣無阻的我,開車是不曾有過的念頭,雖然我有汽車駕照,但是又沒有車,一點用都沒~ 但是在這裡,沒車像沒腳,除非你考慮騎腳踏車上highway練身體,要不到哪裡都很困難。只是膽小如鼠的我,現在還是只敢在中午或下午時間(車比較少嘛~)出沒在San Diego的街道或highway,還是在練車嘛!!所以大家不要以為中午、下午車少安全,可能很多是像我這種三腳貓的在出沒啦~

另外就是,我學會煮菜了~我說的煮菜可是四菜加一湯的那種,會有雞肉、魚肉、豬肉、牛肉....雖然菜色有限啦,還沒到讓人客隨意點菜的那種境界,但是至少比起在台灣不入廚房的美德,已經好太多了。 台灣外食價格低又好吃,一個七八十元的便當就很棒了~好像不太需要自己煮。但是在美國,到餐廳吃頓飯還得加稅跟小費,荷包瘦很多還不一定讓胃很滿足,自己煮顯得比較實際。加上Alex是有名的愛吃跟愛煮,長伴大廚身邊總是得學一下啦~

在這裡的生活感覺一切從零開始(尤其有了寶寶以後更明顯),好像浪費了資管的專業,雜七雜八生活技能倒是增加不少。以前在新竹工作像幻影,越來越遠...然後小孩跟廚房離我越來越近~ 以前總覺得爸媽是世上最笨的人,電腦跟流行一點都不懂,現在才了解,當每天的生活重心都是雜事的時候,是能有多聰明啦!?當了人家的媽媽才開始覺得自己以前有多壞~ 不過...有捨必有得,有得必有捨,現在的我不太清楚迴圈怎麼寫,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昨天Derrick成功的大翻身,哪時候開始吃拳頭跟咯咯笑,現在跟人家聊天也不再是電腦系統跟程式語言,而是"哇,你的寶寶睡過夜囉!真棒ㄟ~"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在哪裡拐個大彎是一點無法預測的,像是我從沒想到會跑到地球另一端嫁人、生寶寶,或許幾年後又要回去了~誰知道呢? 至於工作呢??說錢跟人生規劃不重要未免太矯情,等Derrick大點,有機會我也會想回去工作。當知道身邊有些朋友其實很期望當全職媽媽照顧家裡的小寶貝時,現在的我挺滿足於當米蟲的生活,填補我人生的有一頁將會是滿滿的關於Derrick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