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跟我一樣待在San Diego的媽媽,剛好有時間跟有興趣,可以去上上看這兩堂課,重點是這是完全免費的喔!一堂是Baby Sign Language,教你一些如何跟寶寶溝通的簡單手勢,至於Outdoor Class 顧名思義就是帶著寶寶到大自然上課囉!


裡面的媽媽跟寶寶就是用Baby Sign在溝通的

Baby Sign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寶寶用手勢來向媽媽表達他現在需要什麼?想喝奶或是想喝水,想睡覺或是想要玩?現在是生氣、快樂還是害怕?他們認為這樣有助於降低寶寶因為需求滿足不了的沮喪,也有助於將來語言能力的提升。

最適宜教寶寶Baby Sign的時間大概是7、8個月大的時候,經過教導的寶寶大概在10-13個月的時候就會開始顯示他會的Baby sign,但我相信任何時候都不嫌晚啦~ 目前Derrick也才五個月,或許還矇懂的搞不清楚(媽媽教室有比Derrick更小的,兩三個月的也有),現在餵奶的時候我會比milk的手勢給他看(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吧),希望他可以及早把milk跟手勢連結起來。

http://babystrology.com/baby-learning/baby-sign-language/ 教Baby Sign的網站,挺可愛的~

Outdoor Class則是戶外郊遊~ 每個禮拜我們會相約在一個San Diego的景點或是Park討論一些議題,像是寶寶睡眠或是環保問題,並不侷限在寶寶而已。討論時間大約30-45分鐘,其餘時間就是在Park裡散步、聊天,很輕鬆~

我覺得上這些課的另一項重點是,提供給在家帶小孩的媽媽們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還有就是經驗交流~ 去上了課,我才會知道原來還有很多媽媽跟我遇到相同的問題。問題出在他們是寶寶,他們就是會這樣,而不是他們有什麼問題。還有就是每個寶寶都是特別的,有自己的進度表,當別的同齡寶寶已經可以作到而你的作不到的時候,也不要特別緊張,他需要的東西比較特別而已。有一個日本媽媽的寶寶比Derrick大一個月,Derrick已經會翻身的時候他還不會,但是~五個半月的他已經坐得很穩了~他只是跳過翻身學會坐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狀況怎樣,但我是新手媽,在這裡的朋友多是單身貴族,親人也不在身邊,Derrick又是第一個寶寶,面對問題很容易因為缺少他人的經驗談而擔心我的寶寶不正常,現在經由其他的媽媽,我知道,Derrick很健康很正常~是個開心的寶寶(很多人這麼說他唷~ a smiling baby...)

還有就是提供我一個練英文的好地方啦!!!生活因為上課多了一些樂趣~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http://www.sandiegocet.net/class-schedule/class_details.php?crn=2420H&term=092&crse_no=HMDV610

IMG_0059.JPG
Baby Sign上課,有好多寶寶

IMG_0060.JPG
老師在比"5 little monkey" 的Baby Sign

IMG_0036.JPG
Outdoor Class討論中,在mission bay的公園

IMG_0018.JPG 

Outdoor Class在mission trail ,大家推車比一比!

IMG_0015.JPG
天氣好,在mission trail跟寶貝留下合照

IMG_0029.JPG
Derrick在推車裡發現媽媽再幫他照相(平時一副很無聊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