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兩個月才做紀錄,要記錄的事很多呢~~各位看倌們有點耐心呀!10_061.jpg

 

1.Derrick很會坐了,剛回台灣的時候還坐不太穩,過兩個禮拜後,他就坐很穩了。現在他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自己穩穩坐好自個玩一陣~希望繼續保持讓媽媽有多點時間休息。只不過,他有時候會突然開心的往後倒,挺危險的,所以我跟Alex在客廳放張大床,平時就把他一個放床上自己玩。還真不知道怎麼教他突然往後倒是很危險的。。。

2.媽媽繼續作副食品給寶貝吃,偶爾會讓他吃Gerber的副食,大概是Derrick比較大了,感覺過敏的情況好很多不像之前那麼嚴重。反正媽媽目前打算繼續餵母奶,副食也會繼續做~~餵到不想餵,作到媽媽懶了不作為止。

3.目前餵副食的次數是一天兩次,早上起床一次,晚餐一次。每次的量是依照書上建議的,米粥、蔬菜再加上蛋白質(豆腐或蛋)跟飯後水果。不過Derrick有時吃多有時吃少,逐漸有自己的喜好了~~~最近發現只要粥裡有加大白菜泥,他都會吃比較多。最近Alex才同意讓他開始讓他吃肉,海鮮想都不必想,先從雞、豬肉開始吧,這樣菜單變化就多了。

4.現在抱他的時候,他懂得自己把手摟在你的脖子上,給我的感覺好親密喔~~抱他會有回應了

10_06 614.jpg 

5.懂得當媽媽要抱他的時候,自己把兩隻手臂抬起來。也懂得喝ㄋㄟ喝到一半,媽媽拍拍胸部,就是要換邊的意思,而且他會笑得很開心自己把嘴巴鬆開,意思是他懂他懂喔~~~

6.聽得懂water,而且很愛喝。只要我說water,他馬上頭轉過來,嘴巴張得大大的要喝水。

7.有時Derrick很黏,所以準備副食品前我都會先跟他說"Food",然後比比他,意思是媽媽要去幫他準備吃的了,重覆好幾次我才把他放下離開。雖然大多數他還是會唉唉叫不要我走,不過第一次我這麼做時,他認真看完我的表演後露出燦爛的笑,好似懂了,我離開去做事也不吵。所以我想他是懂我的意思,只是看他那時"奇蒙子"好不好,放不放我走罷了。

10_063.jpg 

8.Derrick挺愛洗澡的,很享受每天晚上的洗澡時間。通常我會讓他自己在水裡玩一陣子,不過他都會在玩水的時候偷喝自己的洗澡水~~髒小孩呀  >"<

9.還不會爬。不過我看他都會噘起自己的小屁股努力用膝蓋往前頂,但就是前進不了耶~~~但是這兩天發現他會讓自己的坐姿變趴姿,會更改姿勢了。

10.超級愛笑! 有時候自high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媽媽教室有一個韓國媽媽還跟我說,Derrick怎麼這麼開心阿,他比以前更愛笑了耶~~

11.這一個禮拜,努力調整固定的睡覺時間。晚上九點到十點就睡覺,希望給他一個規律的生活,但是Derrick常常半夜醒過來就無法自行入睡要討ㄋㄟ喝,媽媽有時狠下心不給,他哭一哭就會醒,睡眠時間常會中斷。唉~~ 還是有很大的睡眠問題呀

10_062.jpg

12.很愛噗噗噗~~~有時喝水喝到一半興致來了就一直噗。他這招是在台灣就會的,雖然口水會亂噴,但是台灣的家人都被他這可愛的模樣逗得很開心~~ 

13.開始規律的吃副食品後,他的便便就變比較硬了,現在有時可以發現他在用力大便的樣子,臉漲得紅紅,很好笑~

14.上個禮拜幫他量身高體重,29英吋、十公斤了,我不知道這算是正常或超前呢?反正下個月初就要作九個月檢查了,到時再問醫生。是說。。。我已經抱不久Derrick了,好重喔~

10_06 8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