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過太舒服了~~~~四天假期Alex都在家,媽媽使性子把小孩丟給把鼻,假期結束後還有上班症候群呢~會不會太過份!?不過,還是很期待聖誕假期趕快來臨耶~~~~10_11_ 457.jpg
兩個禮拜前趁天氣好去Zoo逛逛~

1.很清楚知道"爸爸"、"媽媽"了~ 有一天早上(天還暗黑黑的),Derrick醒過來爬到我身邊輕輕喊著"媽媽"、"媽媽",喊得好聽極了還有輕重音呢,喊得我心都快軟掉了~知道他想喝奶了,睡的迷迷矇矇的我,趕緊醒來抱過他到身邊餵奶。 還有每天的早上,一家三口還賴在床上的時候,我都會問Derrick "把鼻呢?把鼻呢?" 他都會看看還在呼呼大睡的Alex,然後用手拍拍他~ 有時候還會叫出"阿"、"媽",我想我婆婆聽到應該會很開心吧~

2.這一陣子Derrick很會用"搖頭"來表示他的喜好。這也好,小人兒慢慢可以跟我們溝通了~ 只是有時候真是搖好玩的,明明小手正要接過我切好的蘋果,頭還一直搖,這時我就會把蘋果收回,再問一次他"要不要吃蘋果?",這時他就不搖了~ 若是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的食物,他就會把他吐出來,連同剩下的一起放到我手上,雖然有點噁,至少~~不會亂丟了。經過上次的教訓,現在的他完全了解,只要是不想吃的食物或是吃飽了,就把接過的食物往我嘴嘟就是了~

10_11.jpg 
吃個蘋果表情都這麼多~很會演喔~

3.最近他站得比較多了。在沙發上,會靠著沙發站著開始亂爬;我坐在地上陪他玩時,他玩得膩了,就會爬到我身邊靠在我身上站起來;要不然,會扶著床墊自己站起來。Alex有次把電腦放床上撥放他愛聽的兒歌,Derrick很想看螢幕,就一直扶著床墊拼命抬頭看電腦,Alex說Derrick這樣站了好久而且站得很直,果然是慾望使人進步呀!

4.Derrick不到一歲我就買了像這種Staking玩具給他,剛開始他根本不會玩只會不停咬/丟那些圈圈,不過一個月前,Derrick開始可以很穩定的把圈圈全都套上去,而且完成速度越來越快了。每套住一個,他就會回頭看看我,好似在跟我分享他的成就,我都會拍拍手稱讚他,套不上去,也會發脾氣似的對著我唉唉叫,我就會鼓勵他說"再試一次!",他就再試一次。這樣看著小孩每天進步一點點,真的好有趣也好開心,照顧他的辛苦就只有這樣才會消弭一滴滴滴呀~~

10_11_ 767.jpg

5.最近超愛說話的,不過都說一堆火星文,聽不懂~不過我跟Alex都會學他幾幾朱朱的亂說,他也會以幾幾朱朱亂回我們~

6.會說"狗狗",但是音像"ㄍㄛˋ ㄍㄛˋ"。上禮拜邀請朋友到家裡一起過Thanksgiving,其中一個朋友帶了一隻紅貴賓,Derrick很喜歡它,聽到很多人叫他"狗狗",他大概就把音記起來了,整個周末都在"ㄍㄛˋ ㄍㄛˋ"的叫,我當時還想說Derrick怎沒事一直叫"哥哥"呢? 後來Alex才想到會不會是狗狗,結果我試著跟他說狗狗,Derrick果真跟著說"ㄍㄛˋ ㄍㄛˋ",哈哈~ 還是把鼻比較厲害!

7.越來越知道我在說什麼東西~ 我說"衣服",他會抓自己身上的衣服。也幾乎知道他每一個玩具的名稱,每次問他"XXX"在哪裡,他就會開始找。

10_11_ 255.jpg
表情越來越多~~

8.Derrick有一台玩具我們暱稱叫小電腦,Derrick很愛它,所以常玩。很早Derrick就學會怎樣關小電腦,但是~他只知道關不會開,所以時常好玩的把他關了又會哀哀叫我們把他打開,這樣一玩就十分鐘,還挺煩的~大概一個月前他學會怎樣開小電腦了,而且最近進步神速,所有的玩具他都會開跟關了~很好....以後要玩玩具,不必去幫他開了~

9.開始顯現出想要用餐具吃飯了。我們已經讓Derrick自己用手拿吃一陣子了,但是最近他搶湯匙搶得特兇,決定扶著他讓他試著用湯匙吃,倒也吃的挺開心的,這樣餵有時還比較一點輕鬆嘞,開始要跟Alex去找尋合適他的餐具了~

10. Derrick現在1/2以上的時間是用膝蓋跟雙手撐著四處爬了。

10_11_ 383.jpg
跟把鼻在玩戴帽子遊戲(他負責把帽子扯下來),玩到一整個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