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目前生病上醫院的次數大概是三次,前兩次都在十個月大前,都是那種鼻水流不停,鼻塞吸奶吸到快窒息,然後咳嗽咳到把奶一次再吐出來哪種。看著寶貝這麼可憐,晚上睡不好白天沒精神,即使明知美國醫療系統之迂迴複雜,爸爸媽媽還是很努力的要到一個約診,興奮的等到那天帶著病懨懨的Derrick到醫院去,期望美國的醫生伯伯可以把Derrick盡快醫好,還我們一個健康的寶貝,還有正常上軌的生活。

美國醫生很有趣,進門時總是精神奕奕面帶微笑的說"How are you?",大概是想用愉快的語氣試圖轉移我們注意力吧(純屬媽媽心機想法啦)。聽完我們的描述後就用聽診器聽聽胸腔,再用儀器瞧瞧耳內狀況,前兩次看診完,醫生總是跟我說:他很好,回家多喝水多休息吧!蝦米~這樣叫很好!? 我急著跟醫生說,可是他一直流鼻涕都無法喝奶耶,醫生用安慰的眼神跟我說:都是這樣的,過幾天就會好多了。是不是我描述得不夠詳細?我再跟醫生說,他晚上都無法安睡一直咳嗽醒過來哭哪!醫生解釋:那是因為胸腔緊迫所以呼吸不順,我聽過他的胸腔,沒有問題的,回家多喝水多休息,就這樣吧,have a good day!我真是搞不懂,孩子病成這樣,我怎有可能have a good day呢?我連have a good night都有問題耶~~前一次,醫生聽到寶寶生病第三天我就抱來醫院還露出驚訝表情,一副我就是緊張兮兮的神經質媽媽,感覺美國寶寶得生病流鼻涕咳嗽一個禮拜以上才有資格看醫生,跟在台灣差很多阿~~~

我記得一個從事醫療的朋友曾經跟我說,台灣人打針吃藥太多了,身體的免疫系統尚未建立起來就被一堆的化學毒藥連同好細菌壞細菌一起被殺死了,所以只會更容易生病。我不知道他的說法正確性有多少,只覺得美國人生病的"自然療癒"做法與他說的有不謀而合之處,但有時回頭想想,又會覺得他們崇尚自然療癒是不是只是因為美國看病不易罷了。

這次病毒來勢洶洶而且狡詐得很!生病當天Derrick一點徵狀都沒,玩樂吃飯睡覺一切正常,但是半夜突然不尋常的連哭很多次。我以為Derrick是睡覺想討媽媽抱抱一起睡所以不理他,鬧到早上六點受不了,生氣的抱過他來換尿布穿衣服。Derrick一副小媳婦可憐的依畏在我懷裡,躺在我身上又睡了一會,我覺得他好像熱熱的,Alex摸摸他說沒有呀就出門上班了。Derrick那天一直懶懶的,趴在我身上就睡著,我一直以為他應該是前天夜裡沒睡好所以精神差。直到下午越覺得他體溫高,用耳溫槍量了確定他發燒肯定是生病了。晚上等Alex回家再量一次體溫又升高才打電話約隔天一早的門診,晚上睡覺前看他燒了一天決定餵他infant Tylenol止燒,體溫一直到半夜才降下。可憐的Derrick一直被爸爸媽媽誤會,讓我跟Alex一直很自責~~

基於前兩次看醫生都是興奮的去沮喪的回,還被當成神經質媽媽的不快經驗,我還問Alex若是隔天早上不燒了還要去看嗎?到時會不會只是白花錢而已?Alex想想決定還是去看好了,花錢買安心吧。抱著已知醫生會怎麼回答我們的心情去了,沒想到,雖然醫生仍是一如往常的精神抖擻、愉快的跟我們打招呼,診斷結果卻是差很多。醫生伯伯宣告說"他的耳內有點發炎了~,我會開抗生素,再加上緩解胸腔緊迫的藥給你們,讓他晚上好睡一點"。美國醫生真是太有趣了!要嘛一點藥都不給,要給就給得超大方,一次給兩大罐,給到吃不完。但也是因為這次Derrick 有ear infection,所以醫生特別擔心才開藥吧!

我跟Alex開心的帶著藥回家去(要吃藥還很開心,果然是正港台灣人),才讓Derrick連吃兩、三天,他就已經回復活力又開始搗蛋了,除非咳嗽還真看不太出來生病。

話說回來,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傳染病毒給心肝寶貝的禍首好像應該是媽媽我耶!!!在Derrick生病前我就已經破病一個禮拜了,病根遲遲除不了,都是早上喝杯熱熱的維他命水,鼻塞鼻水就緩解了,晚上又開始覺得稍稍不適。一開始也擔心Derrick會不會跟著生病,觀察了幾天一點徵狀都沒,我還暗自心想OKOK啦,有母奶加持的寶寶應該沒事的~結果,還是難防病毒的攻擊,尤其是這麼奸詐的病毒!原本是還可壓制的小感冒,在Derrick跟著生病,連日晚上我都無法休息的情況下,小感冒瞬間變大感冒了,維他命水根本沒用,只好拿出預備的感冒藥,壓壓病毒的氣勢!這幾天Derrick按時吃藥,健康許多,連咳嗽都減輕很多。只希望Derrick快點痊癒,我跟Alex晚上才有得好睡,等到周末我才能把Derrick丟給Alex照顧,我好好來休養生息一下啦~~~~

有圖有真相:第一罐是緩解胸腔緊迫用的,一天三次,每次2.5ml。橘子口味的還不錯吃
IMG_4102-2.JPG

第二罐:抗生素,一天兩次,每次5ml。雖然已經做成草莓口味的,但是媽媽我覺得口感不太好~ p.s醫生叮嚀抗生素一定要吃到十天才可以停藥喔!
IMG_4103-2.JPG 

最近是流感季節,Derrick叮嚀大家要注意氣候變化,勤洗手多保重啊~~

IMG_4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