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一天,家裡如常地邀了好友到家裡吃飯,吃完飯收拾了碗盤,在廚房幫忙的貴婦好友說了句:今天碗盤多,讓洗碗機洗吧~ 平時也是跪婦(人家是高貴的貴,我是跪地板的跪)的我心想有何不可,就發神經一咕腦的把碗盤丟進去我家那台跟房子一樣年紀的洗碗機,然後按下啟動,站著多觀察了一下。很奇妙的,平時洗碗機的毛病也不過就是洗碗水會從邊邊漏出來灑一地而已,今天卻是發出奇怪的聲音。上了樓跟Alex說我們家洗碗機怪怪的,Alex驚訝的問我你今天用洗碗機喔?我說是呀,Alex回了我一句,你發神經呀怎麼用洗碗機呢!我才心頭一驚發現做錯事了說"是XXX說要用的嘛!"  Alex下樓檢查後宣布:洗碗機壞了,又要花錢維修了~~~

大家應該會很疑惑我們幹麻買一台老舊洗碗機呢?其實那不是買的,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給我們的,舊歸舊,基本上我們多數還是習慣手洗+為了省錢,我們也不打算換新的了。還好前任屋主不僅只是留下一堆老舊家電給我們(老歸老、舊歸舊,還是可以用的,安家初期還是幫我們省一筆),更有良心的幫我們買了一年的Home Warranty(類似維修保險,不過這裡買屋好像前任都會幫下任買吧...),家電壞了,我們"只"要花55元,維修公司就會幫我們修到好,修不好就必須幫我們裝台新的或是用市價付現給我們。55元(約1500台幣)聽起來很多吼!? 但是美國人工很貴貴貴....55元包含了人工跟零件,在這裡算便宜了。Alex問過一個到家裡幫我們維修的技工,他說一般若不是透過home warranty,他們的"出場費"一次至少是120~150,零件另外算,真是嚇人呀!

IMG_4189.JPG
舊洗碗機,沒照得很好。下面是有蓋子的,只是Alex把蓋子拆掉把它disconnected準備讓明天的工人把它拖走

IMG_4260.JPG
拖出來的樣子

一個禮拜後,一名維修人員來了,看半天說是馬達壞了,要回去稟報公司。他的回答讓我跟Alex燃起一線希望,因為他說,這台年紀這麼大了,恐怕已經調/找不到可用馬達了,到時可能保險公司會跟我們連絡換一台新的。

過幾天,保險公司果然來電,但不如我們之前想的是來換新機而是要約另一名維修人員再檢查一次。要賺保險公司果然不簡單,人家奸詐細心也是應該的,畢竟一台陽春的洗碗機也要三百元呀。

隔幾天,維修人員來了,診斷結果是一樣的,也是說要回去調調看零件、要稟報保險公司,Alex跟我衷心希望她們調不到啦!

後來當然就是她們都調不到啦~(證明我家洗碗機真的很老了),保險公司換來新的一台給我們,看來很陽春還是機器式旋扭,沒有閃亮的電腦控制、液晶螢幕,但我們已經很開心了~~而且Alex說為了讓洗碗機不那麼快壞,我們要常用~~~~耶~~~ 真開心真開心(我開心什麼勁,大多洗碗的也還是Alex呀 )

IMG_4489.JPG

順便附上幾張我家大少爺Derrick的照片。他現在走很多了,感覺十八個月之後的他,長大很多,很會走也很會講了,牙齒也長好多顆,不過脾氣也變好大。

IMG_3895.JPG

IMG_4099.JPG

IMG_4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