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6Derrick最討厭喝牛奶了!

Derrick不喜歡喝原味的牛奶,豆漿也不喝。

在美國,醫生通常建議一歲之後的小孩再開始喝鮮奶(一歲前大概是希望媽媽餵母奶,不希望鮮奶影響小孩食慾吧)。

兩歲前的小孩要喝全脂先奶,兩歲之後可以喝低脂鮮奶。喝全脂的原因是一歲兒的大腦需要高脂肪幫助它成長,而全脂鮮奶是很合適的食物,再加上鈣質含量多。過了兩歲之後,大腦的發育程度不像之前那麼大了,就不需要太多的脂肪了。

Derrick喝奶的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每次回診做檢查,知曉Derrick不愛喝牛奶的醫生第一件問我的就是"他喝多少奶了"。一天16盎司(約480cc)是基本的,但Derrick往往喝不到那個量。若是原味的,他喝一口就不要了,即使是特別調味過的,一天下來通常也是一杯(240cc)到一杯半(360cc)至多勉強達到標準的兩杯(480cc)而已。醫生一直嚴厲希望我使出所有手段(像是牛奶加巧克力奶昔)讓Derrick多喝奶。我也想盡所有方法了,但唯讀就是不用牛奶加巧克力奶昔,因為我覺得那太甜了。為了讓Derrick喝奶,卻必須冒著在他攝取足夠鈣質之前,會先變成小胖子的風險,似乎有點不值。

IMG_1814

我的折衷方法是打水果牛奶給他喝,像是香蕉牛奶或是西瓜牛奶。

果汁機裡放滿水果再加入牛奶下去打,不加糖。甜甜的牛奶味道很香淳、可口,最重要的是他比巧克力牛奶健康很多(後來媽媽我試過讓他喝市售的巧克力/草莓/香草調味乳,他還是不愛喝耶)。雖然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而且讓Derrcik可能更無法接受原味牛奶了(因為甜甜比較好喝啦 =.=),還有就是增加媽媽我的工作量啦,每次都要打果汁牛奶、洗果汁機,但至少.......他願意喝了....(泣)

IMG_1813

以前我對於Derrick不喝奶感到很沮喪很傷心。醫生百般叮嚀,育兒書籍也是這麼提到一歲兒的大腦發育,偏偏Derrick不喝!

醫生說大概是因為我母奶餵到兩歲,比起母奶,牛奶的味道差多了,所以Derrick不愛喝。

怎會這樣呢!!餵母奶也是有缺點的喔!

 

在Derrick過了兩歲之後,我開始放寬心隨他去了啦,壓力好大。要不要喝隨便啦!

唉~~兒呀,媽想盡辦法努力過了,你不配合,以後嫌自己笨也不是媽媽我的責任唷!!

IMG_1820
紅色杯子裡裝的就是媽媽為我特調的愛心牛奶喔

arrow
arrow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