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            蛋糕蛋糕~~我要吃蛋糕~~

 

直到兩歲生日,Derrick才真正體會到蛋糕的甜滋味! 

 

一歲的生日蛋糕,Derrick沒機會品嘗(礙於Alex擔心太早接觸蛋類製品、甜食,易引起小孩過敏等等等...反正老大照書養就是了)。生日蛋糕就這麼被叔叔阿姨吃光了~~

兩歲後,身邊好多小朋友的生日party,蛋糕是不可或缺的,Derrick吃到越來越多的蛋糕,好愛~~~

之後每次問他,要吃蛋糕嘛?答案絕對是"要"

12_05_ 709  

平時沒事,家裡也不會有塊蛋糕放著 

這幾天,不知怎回事,Derrick有意無意會說,要吃蛋糕嗎?(Derrick會用問句表達他的想法)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小孩嘛,不就是想到什麼說什麼,有時根本不是認真想要的<---媽媽以為

就這樣過了四五天,有時一天問兩次,有時一天問一次,就這麼沒中斷過蛋糕的問題.....

媽媽才覺得,Derrick是不是認真想要吃呀? 

12_05_ 733

就在Alex畢業典禮完那天晚上,我跟Alex說我們去買個蛋糕吧,你兒子吵好多天要吃耶(完全沒想到用蛋糕幫Alex慶祝一下,哈哈哈)

孝子爸爸馬上趕到日本超市,原本只是想買一塊Derrick吃就好

沒想到一小塊的價格真是太不划算了,Alex後來買了一整個, 爸爸媽媽承蒙兒子福氣一起享用。

12_05_ 734

Derrick吃得好開心...  

使用叉子有時還不輪轉的他,面對蛋糕的誘惑, 拿起叉子猛力進攻,一下就吃光吵著說還要還要~~

爸比跟他說,吃完晚餐我們再來吃喔。Derrick也聽話不再吵

吃完晚餐,我們沒特意問,他也沒提。我想是下午的蛋糕滿足了小孩的胃,夠了~~~

12_05_ 749

小孩的要求很簡單吼~  

小小的要求,小小的快樂,就有小小的幸福。

他臉上興奮的表情,讓我們比他更開心

看他成功舀起第一口,那蛋糕像是甜在我們嘴裡

12_05_ 751

以前都是我主動問要不要吃"XXX",他才回答我要或不要

讓媽咪我驚覺到,我家寶貝可是長大嚕,要認真面對他的問題了,別老當作他說說而已

這還是第一次他自己主動提起已經很久很久沒吃的食物ㄟ~~

12_05_ 753
還可以吃一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