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05_ 337上星期六晚上是Alex的畢業典禮。

雖然都已經上班兩個多月了,但是人生只有一次的博士班畢業(除非他還要唸其他科系的博士啦)還是要參加啦~~

當初Alex考慮要參加嘛?我也挺疑惑的,因為都上班了,好沒那個fu唷~而且還要租禮服耶,想到要花錢,媽媽我心理一百個不願意。

星期六早上,Alex照常進公司做實驗去。我一個人帶著小孩到湖邊散步遊玩,中午Alex回家一起吃午餐再趕小孩上床午睡。

原本跟朋友約好四點半會場見,偏偏小鬼不肯早點睡也就起得晚連帶影響碰面時間,連串的趕、趕、趕,真的很沒那個畢業的fu耶!

一直到進了會場,找到位置坐下了,Derrick馬上瞪著會場的大螢幕看,好乖,才讓我終於有時間整理心情,好好醞釀一下情緒(說得好像畢業的人是我耶)。

12_05_ 294

準時六點,會場燈關了,音樂上場,畢業生開始一一進場。一直跟朋友聊天渾然無任何感覺的我突然覺得好感動。

音樂放下的那剎那,腦袋開始自動播放08年剛跟Alex結婚,來到美國那時候。

新婚的我們,面對新關係與新環境(對我是新環境啦,Alex可是熟得不能再熟了),我們都還不適應吧,那時的爭吵頗多也頗大。

接著懷孕、生產,面對的又是哺乳不順,我痛得大哭崩潰好多次,Alex一邊兼顧學業還要照顧我跟Derrick。

Derrick小時候好黏好黏,一見不到我馬上大哭,我在家什麼事都無法做只能等Alex回家煮飯歇口氣。

直到Derrick快兩歲,才逐漸擺脫黏踢踢的年紀,自己玩讓我可以緩口氣煮飯洗衣,家裡才像是有女主人的樣子。

12_05_ 305

這一路走來,真是跌跌撞撞,可是家的感覺越來越清楚,家的凝聚越來越強。Alex,我與Derrick真是一家人阿~

Alex畢業也不代表吃香喝辣的日子就來了,他還得熬過接下來二到四年不等時間的postdoc,這期間還是廉價勞工一枚。

四年後呢?就吃香喝辣嘛?(媽媽老想著吃香喝辣

還是很難呀,時機歹歹,現在無論是美國或台灣,業界職缺或是教職可不比二三十年前的光景了,到時我們在哪都很難說阿。

12_05_ 357

今年Alex以前實驗室的老闆晉升榮譽教授,正式邁入退休,預計五年後退休。這五年內他可是領雙薪哪!五十幾歲坐擁加州百萬豪宅的老頭教授生活,我跟Alex想都不敢想,我們已經過了那光輝閃耀的日子了~

唉~還是別盯著人家流口水,好好過我們的日子啦~~(轉回正題)

結論就是...(說這麼多才結論喔),恭喜Alex畢業,好為你開心,完成你的心願。人生另一個里程開始了,但無論在哪裡,我們一家子都會在一起啦!!

12_05_ 363

 

幕後花絮:小鬼竟然懂得借花獻佛哪!拿送爸比的捧花去送女生,不過看起來他比女生害羞~ 

12_05_ 341  

創作者介紹

My sweet baby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herry
  • 哈~我也是想到"吃香喝辣"這件事
  • 這是大家的夢想啦! :)

    mysweetbaby 於 2012/05/30 12:25 回覆

  • 千山萬水
  • 畢業了。恭喜啊。
  • 呵呵~謝謝啦

    mysweetbaby 於 2012/06/01 05:43 回覆

  • This is aNDreA
  • 國外的畢業典禮真的好有FU的感覺~
  • 哈哈~還好啦
    我想是因為畢業生是自己老公的關係吧

    mysweetbaby 於 2012/06/18 13:29 回覆

  • 慧真
  • 好久不見!好久沒來逛逛!恭喜你們喔!一家人甜甜蜜蜜是最開心的事情!
  • 乃儀。。。
  • 恭喜喔!!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