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05_ 592                            週末,就算不做實驗,Alex還是得花早上時間到實驗室照顧他的小細胞(所以Alex是一個禮拜七天都要工作阿~~~)。趁著一個週日,媽媽帶著小孩硬是吵著要跟爸比出門。

 

"你去照顧細胞,我們去海邊玩,你做完來接我們"我如此跟Alex說著。

Alex工作的實驗室距離San Diego海邊的好野人區很近,我也才敢這麼要求。

再加上,全家一起出門,我帶小孩出去跑跑動動,他做完後一起去吃飯,省得他開車再回來接我們出去吃,豈不一舉兩得嗎?(反正出去玩都是有理由啦)

出門時跟Derrick說我們去看海豹唷~~~小孩很開心,車上猛不停唱歌。但結果真是跟媽媽預計差很大!

12_05_ 594

12_05_ 597

 

Derrick平時很愛玩沙,所以一路上也跟我吵說要玩沙,媽媽拍胸脯一口說"好,我們去玩沙"。袋子裡早就準備好整套衣服讓他玩個痛快好替換的啦。

一下車,Derrick馬上說"玩沙",媽媽我也如其所願馬上帶去沙灘邊,拖鞋換短褲~

此時媽媽我還沒想到天性謹慎的Derrick有多"謹慎"。

 

12_05_ 516

12_05_ 517

 

我只顧著看到比Derrick大一點的小孩在海邊逐浪有多開心,笑得多大聲呢,我想也帶Derrick去逐浪一下吧!

沒想到,小鬼說什麼都不願往海邊靠近一點,一直說"不要水、不要水"。

媽媽不死心,抱著他說我們去玩海浪呀~~~~直往海邊走。

等到海浪過來(我腳都沒真的沾到海水呢),我就開懷大笑抱著Derrick說"哇,"海浪來了、海浪來了"一邊往沙灘跑。

我還以為他會覺得很刺激呢.....就像隔壁的小姐姐一樣(泣)

就這樣兩三次之後,Derrick用幾乎快哭出來的口氣說"不要水、不要水"。我才覺得他真的很怕呀! 不再玩了,帶他到距離海浪很遠的區玩沙安撫他。

不過Derrick已經嚴重心靈受創了!玩一下就說不玩了~~要看海豹。

 

12_05_ 519

12_05_ 624

 

之後,雖然不再到海邊玩沙,他也一直似乎悶悶不樂的樣子,還會故意找我喳。

偶爾才會露出一點點笑容。

要爬樹爬不上去就對我發脾氣。

 

12_05_ 598

12_05_ 611

12_05_ 604

12_05_ 618  

 

我說帶他到大草原去玩(那裡有一片很大的草原),到了還一直跟我吵"草原呢草原呢"(他大概以為草原是某個東西)

我一直對他解釋,還是對我發脾氣。

趴在地上裝作要吃草,我對他說"草不要吃喔"他就故意要吃,我想反正我說了你就越要做就不說了。

換我有點生氣跟他說,你要吃就吃吧,你不是要吃嗎!?

他後來發現他吃草我不阻止他,這樣也生我氣(因為草味道不好吧,我還讓他試所以生氣),一直說"你不是要吃嗎?你不是要吃嗎?"(他都用問句跟我溝通的)

結果就是~~早上下來他都悶悶的,而且眉頭深鎖呢!

後來Alex的時間比預估要長,Derrick有點不耐說要回家

我對他說等爸比來就可以回家啦,看到爸比到時他才露出很興奮開心的笑容。

 

唉~~ 媽媽我又做錯事了啦!

 

12_05_ 680
哀怨中...

 

後記:回家路上我跟Alex提起他兒子被海水嚇到差點哭出來的事,Alex在車上大笑,眼淚都快飆出來。之後他跟我說"妳兒子大概是怕媽媽真的把他丟下水吧!"吼~~~~蝦米!媽媽我的形象有這麼差喔!!!

 

arrow
arrow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