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05_ 955                          我們家門口有一棵的漂亮的藍花楹,當初我跟Alex會喜歡上現在的家,那棵樹至少佔了六成的原因。

人行道環繞著樹的周圍,社區管理在樹下舖了滿滿的草地,好像一個小公園一樣。

有時我就讓Derrick在門口,繞著蘭花楹樹下,推著他的小推車或是趴著玩他的小車,我就坐在家門口,用手機上網。

每天起來,下樓第一件事就是把大門打開。

尤其夏天,開門剎那,陽光從藍花盈的葉間,灑進眼眸,那感覺真好。

 

12_05_ 1397

    

最近,藍花楹開得好茂盛,綠色草地上灑了紫色的花瓣,把小小的公園裝盛的更加美麗,像是少女的裙擺上繡了紫色的蕾絲。

 

12_05_ 1369

12_05_ 1386  

今天下午如常帶Derrick到外走走散步,回到家時,赫然發現對面鄰居的圍欄外停了一隻小貓。

我趕緊向Derrick說"嘿,你看,有喵喵耶!" Derrick興奮的三步做兩步跑,邊衝邊喊"喵喵、喵喵",趕到貓兒身邊。

心理正擔心,大動作的Derrick會不會嚇到小野貓,貓兒會不會跳起使出五爪功在Derrick上留個紀念呀!?

12_05_ 859

12_05_ 864

 

不過我想太多了,Derrick雖然跑得氣勢兇猛,到貓兒身邊之後還知輕勢蹲下,溫柔的開始撫摸貓貓。

一開始真有被Derrick嚇到的小貓,雖驚慌的四望但也不逃跑,在Derrick開始輕柔撫摸後安靜下來,友誼好像開始醞釀了耶~

後來才發現,貓兒有項圈,該是有主人的吧!

 

12_05_ 892

 

Derrick盡情的摸,還隨手拾起地上不知名樹枝想餵喵喵,貓兒嗅嗅不理,媽媽就在旁邊盡情的照。

大概是卡喳卡喳的像機聲驚動鄰居,屋裡的女主人還有女兒打開落地窗觀看,才聽到女兒對媽媽說"xxx跑出來了",原來就是他家的!難怪怎樣都不跑。

女兒跑出來要牽小貓兒回家,女主人跟我聊起天說"貓咪懷孕了,我讓他待在家裡不亂跑,但是太無聊了,偷跑出來了"

哇~原來不是小貓呢!可是隻mother-to-be的母貓耶,算來,角色跟我差不多唷!

 

12_05_ 877  

12_05_ 912 

女兒試圖拉它回家,不過不知是否想到回家要過無聊生活,還是真是跟Derrick培養了不錯的友情,小母貓蹲在地上不肯走。

直到女主人喚起它的名字,母貓兒才懶洋洋的回家。看來跟女主人感情比較好喔,不睬小女主人的使喚。

Derrick依依不捨的看著小貓被牽走,還一直問"喵喵要去哪裡?喵喵要去哪裡?"我回答他"喵喵要回家啦"

12_05_ 871 

12_05_ 905

不死心的Derrick還繼續問"回家做什麼?" 真是臭小孩,果真是玩到不想回家了!我說"回家吃飯休息呀"

直到完全看不到貓兒了,Derrick才甘願的離開,開始檢地上的花瓣、樹葉玩,繞著藍花盈跑了一會,之後又是不捨的被媽媽我抓進房子裡去了。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花楹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