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     Derrick年紀越來越大,和媽媽我之間的默契越來越好,感情越來越甜蜜。Derrick已經變成"不要爸爸只要媽媽",名副其實媽媽的小情人了

 

自己帶孩子的辛苦不是一言兩語說的盡,若是沒有家人一起幫忙,那心酸更是無法說的清。

這是一份一天24小時,一星期七天的工作(真的是24/7呀!因為連晚上也無法安安穩穩的睡一覺!)。

加班沒有加班費,生病沒得請病假,咳得快吐血暈倒,半夜還是起來工作(幫小孩換尿布、餵奶,作惡夢要拍拍)

堪稱是全世界薪資最低,福利最差的工作

   

但這份工作帶來的價值,端視個人而有所不同。孩子沒有父母還是會長大,但是父母沒有孩子卻不會成長

真的是一份矛盾與衝擊性都很大的工作哪!

  

結婚前生病只要睡前吞顆感冒藥狠睡它十小時,隔天沒好十分至少有八分。

但在Derrick兩歲半之前,我不曾連續睡過四小時的覺。

生了病,只能拿老命跟它耗,耗個半個月的,讓身體自己好。

想連睡六個小時,作夢比較快。

若是孩子病了,媽媽我一天睡覺的總時數應該不超過六小時

通常是Derrick病過了,就會"甲好逗相報"的傳給媽媽

孩子好睡了,媽媽照樣繼續難睡下去

12_06_ 909   

12_06_ 913

特別是剛在新地方要扎根認識新朋友,我的人生在這裡像是剛出生的嬰兒,一無所知

自己都正在摸索中,還要一邊帶孩子,讓我的心好焦慮不安

 

精神上的耗弱加上身體的疲累真的會讓小問題變得非同小可的大。

孩子哭鬧不休時,很考驗媽媽的EQ。

若是一時沒調適好,失手痛扁小孩多的是。歇斯底里的罵小孩都算是客氣的

 

新手媽媽沒經驗+沒有家人幫忙+新地方還在適應中,一開始我面臨好多問題。

而且Derrick比一般孩子要黏

明明已經到了可以自己玩的年紀了,就還是不願放過媽媽

他巴不得像無尾熊一樣可以整天掛在我的身上不下來。

我了解小孩黏媽媽無可厚非,哪個小孩不黏媽呢?

但他黏到一歲半了才漸漸願意從我的身上下來,緩慢的用雙腳探索世界。

他了解除了媽媽以外,其餘都是危險的。"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話被他淋漓盡致的發揮到底

 

 

之前沒車也讓我的處境更加悲慘

很多媽媽每天排滿滿的行程帶孩子去playground玩,或是到哪家串門子

孩子有伴一起玩,不吵媽媽。媽媽有伴吐吐苦水,日子過的消遙也快一點。

但我沒這條件。

整天時間只能跟小鬼待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Derrick不喜歡坐推車,走一小段路就會哭著要我抱

幾次下來,媽媽我很不願意帶他出門在附近散步

因為要減肥也不是一手扛小孩,一手推推車再走上坡路這樣減的阿!!這會要人命的

 

一直到一歲十個月以後,因為他走得穩了,翅膀開始硬了,才發現太多東西比媽媽懷裡有趣多了

媽媽我漸漸不必每天扛著快十公斤的小鬼練身體,生活開始轉變!!

12_06_ 847 

現在的Derrick晚上時間到了,會自己上床睡覺,不必我再陪睡

午睡時間,也會乖乖跟"媽媽抱抱"一起睡,睡得又穩又久

睡眠品質好很多,比起以前每睡半小時就起來驚聲尖叫嚇死我差很多

 

他的定性高,一樣東西可以玩很久。我煮菜時,他會自己玩拼圖,玩具玩玩自己收(有時還是會不收啦),自己唸書,自己玩小車+唱歌,耗個一小時沒問題

在playground,也會自己拖著小車四處跑,或是好奇的觀察其他人

他謹慎小心,不亂跑,爬上爬下也知道要有媽媽看著

個性溫和,不跟人家搶東西,小朋友來拿,他直接雙手奉上,再找別的就好。

 

如厕訓練也已完成,不必尿濕褲子讓媽媽一天擦三四次地板有洗不完跟折不完的衣服,或是煮飯煮到一半又得趕去手洗沾滿大便的內褲

算是達到人生另一個里程碑了~

12_06_ 819 

更重要的是,大多時候的他,是個很明理的小孩。

我只要跟他說,那是"別人的東西",他就會停止吵著要人家手上的東西,也不會去摸

若是要某樣東西時,我會一直解釋,讓他了解現在不能給他的原因,通常他都會接受

他也知道哭哭沒用,很多事要跟媽媽用說的

現在的他真的很乖很棒,書上說的terrible 2,在Derrick身上我並沒遇見很多,我好感恩!

 

Alex現在的工作很忙碌,週一到週日都要工作。常常是Derrick上床了爸爸才回家,爸爸出門了,Derrick才醒過來,父子倆的相聚時間不多。

Derrick跟我感情越來越親密,甜得化不開,睡覺時只要媽媽不要爸爸,傷透了Alex的心。

12_06_ 985 

Derrick去上課的一個老師曾說,"你以為小孩兩歲時,是terrible的嗎? 那就等到他/她三歲時,你就會知道什麼才叫terrible了!"

很好,看來媽媽的前景未明,還沒那麼快出運啦!

 

但是,我細細珍藏品味每一天,因為了解這段時間將會是我跟他之間最棒的回憶。

媽媽我要盡力把自己裝備好,用感恩感謝的心面對挑戰,繼續來迎接Derrick火熱的三歲啦~~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