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下午五點多,上廁所時發現小褲褲上有一攤spot血跡!轉頭一看還血染馬桶~~紅紅一片嚇到我了!趕緊打電話給年年把拔,年年把拔馬上由實驗室衝回家,帶我到kaiser的ob/gyn去。跟護士說了半天才知道她要我們到emergency room 去,這裡無法幫我們處理緊急狀況。還好把拔知道在哪,開車帶我過去距離幾個block的emergency room。到了那裡,發現三個窗口只有一個窗口有辦事人員,因此排了一堆人.....雖然把拔將我出血的狀況告訴了一個護士,但是護士仍然堅持要我們排隊check-in 無法馬上診斷我,我們只好也乖乖的排隊~~

Check-in 完之後,又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進去(還好期間都沒有出血)。護士詢問了我的狀況後只跟我說孕婦在懷孕過程中出血是很正常的,大部分的寶寶還是可以健康出生的,但是他仍然跟我說,即使是如此,孕婦對於每一次的出血還是都要必須非常小心,最好還是都到emergency去檢查過比較好。簡單談完之後,又要我到外面去等,一個小時之後,一名醫事人員叫我的名字說要抽血&驗尿。我拿著她給我的小瓶子走到廁所去,才剛剛結束我的取尿任務之後,身體就感覺一陣流血,看看我的小褲褲,真的又流一駝比之前要大一點的spot。我好緊張,把小瓶子交給那名醫事人員時跟她說:我懷孕了,而我現在正在出血!但是她只淡淡跟我說:我只是負責抽血的,你要跟其他護士說。感覺真的好沮喪!!抽完血出去馬上跟把拔說,把拔又在跑去跟其他護士說一遍我在出血的事,但是她們只堅持目前沒有床位,要我們等!

就這樣又過了約兩個小時(出血又停了),我跟年年把拔繼續等著聊著天,突然間強烈感受到身體在大出血,我好shock!跑到廁所去還要年年把拔跟著我進去(那是一間單人大間的Lady's room)。才發現這一次出血就使小褲褲的棉墊上是滿滿的血,多到溢出來了,我不禁在廁所大哭起來說,怎麼辦怎麼辦~~~眼淚一直不停的流,把拔在旁邊緊皺著眉頭不說話,我知道他也嚇到了。我好擔心我的小年年,又在廁所哭一下下,換了新的棉墊之後就到外面繼續等,可是這一次眼淚禁不住的一直流,哭得旁邊的阿多仔都一直看我了。

約莫半小時,護士終於來叫我,要我到一間特別點的房間,換上病人服(裡面後面空空的那一種)、躺上病床,等了沒多久(我的眼淚持續止不住....),一個男護士跑來了,親切的說他叫xxx(忘了...),看看我說你怎麼哭啦?年年把拔跟他說我在擔心肚裡寶寶,他就說啦....出血是正常的,若是你有血塊跟劇烈疼痛,那可能就是流產了,那麼我們或許今晚或是明天早上就要幫你動手術了。(說的真白!)但目前為止你都不感到疼痛,或許是好的,但是在檢驗前我們都還不知道(又補我一刀!)。不過我看的出來他比之前在外面的女護士都要擔心我啦!(果然男生都受不了女生哭吧),之後不久急診室醫師來了,聊一下我的狀況就開始幫我作超音波檢查,不過他竟然跟我說:我們來檢查一下寶寶吧!不過我不常操作這種機器啦.....(蝦米!?),不過看到monitor上出現寶寶的身影,而且看來他動的很開心,我終於.......放心了。醫生說寶寶心跳看來OK,之後幫我檢查了一下子宮頸也說OK,至於出血原因他說可能是胎盤形成中有一些媽媽會出血,但這個是還未被確認的(說半天,其實就是他也不清楚...)。不過檢驗報告中發現我有點尿道感染的問題,醫生開了十天藥讓我吃。關於出血....呢,醫生只跟我說寶寶看起來很好,所以只要回家多休息,出血會停止的(就醬呀!?藥呢?安胎針呢?都沒有!!!?Are you kidding me!!!??)。雖然帶點失望,不過至少寶寶看起來很好,年年把拔帶著我到pharmacy拿完藥,就帶我到餐廳吃晚餐,那時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

我只能說文化不同,醫療方式也不太一樣,唉~~  年年把拔將我們冗長、無效率的急診室經驗抱怨給他的實驗室老闆跟同事聽(都是老美),他們異口同聲的說,美國醫療就是這樣!!實驗室老闆還說上次他手斷掉也是在emergency等了五個小時。我的天呀~~~~小年年呀,馬麻拜託你要健健康康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