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醫院去追蹤上次Advance Ultrasound的結果,檢查一下年年有沒有乖乖把吞進肚裡的血塊給消化掉。只不過在作ultrasound檢查之前,發生一件可怕的烏龍事件。年年媽差點被推進去作CT(Computed tomography 電腦斷層掃描),幸虧年年爸發現不太對,急忙詢問醫護人員(我已經準備下一個要進去作CT的了),年年媽還呆呆的以為follow-up 要作不一樣的檢查喔?真是沒知識到令人羞愧呀~

這款代誌是安怎發生的呢?原來是在我們前一個check-in的先生也是亞裔的,恰好他Last name的發音很像是"Hung"。闖蕩醫院已久的年年爸跟年年媽已經習慣阿多仔亂唸我們的名字了(年年媽是Huang,年年爸正好是"Hung",我心想還幫我冠夫姓喔...),所以聽到明顯不是阿多仔名以及類似音的時候,我們就站起身呆呆跟人家出去了(時間又恰好是約診的時間)。偏偏呢,來帶我們的醫護人員也不確認一下綁在我身上的name tag(上次那個嚴肅的Sean還會檢查呢~),所以一切錯誤就這麼造成了。經由年年爸的指認,他們也發現這項錯誤之後,我還跟他們說"I am pregnant~",他們才發出驚訝的"Oh~ my God"。等到我把衣服換回來(作CT還得脫光換上他們的衣服ㄟ)走出來之後,一名醫護人員就親自帶我們回到check-in櫃檯跟他們說明發生的問題(我們約診時間也過,醫生大概以為我們放他鳥吧!)。櫃檯一名看似是主管的女生緊急處理這件事,打電話到ultrasound部門聯絡說病人正在這裡,還親自跟我們說sorry~

過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另一名醫護人員就來了,他大聲唸出我的全名(感覺好好笑,很像在學校點名耶,不過他的發音唸得很正確呢~),這次他就檢查了我的name tag,還跟我們閒聊一下剛剛發生的烏龍事件。Anyway~這次終於到對地方了(就是像上次暗暗的小房間,還有那台大大的機器)。所有程序大致像上次那樣,幫我檢查的技術人員快速瀏覽著螢幕,又是一直的照相(看來不是上次的Sean不理我們啦,他們好像看螢幕都看得很認真,誤會人家了)。今天的重點是看年年的肚子,其他的地方也就不像上次一項一項的詳細檢查了(又看了一次年年的手,還是像上次一樣握緊拳頭不給算手指捏~),他又幫我們確認一次年年是小男生。(看來年年很喜歡腳開開唷~照相還照到他翹起來的小雞雞耶~手指不給看,小雞雞倒是四處秀,小年年真是不害臊ㄟ)。不久後,一名女醫生進來了,親切的自我介紹後就跟我們說,聽說你們剛剛跑到CT部門去囉?(看來我們紅了...),還問說是誰發現這個錯誤的?我馬上說是年年爸發現的。(要他們多反省一下啦~)

這次的檢查特別快,主要檢查上次發現白點的地方跟腎臟大小。不過呢,女醫生認為這次結果跟上次差不多(只差三個禮拜呀~),腎臟的大小剛剛好是正常值的上限(上次也是這樣),肚子裡還是有點東西。醫生說她建議28週的時候再作一次follow up確認一下,但她還是認為Baby很正常,肚子的東西應該是因為吞進媽媽的血塊了。年年爸說那血塊會在baby肚子裡消化出去嘛?醫生認為這麼小,基本上他的腸胃是還不會蠕動的,若是這麼早就排便反而不好,容易在媽媽肚裡感染。(阿~這不是表示上次midwife都是虎濫我們的喔,害我沒事還跟年年說要消化,要大便喔!真是氣人,下次要去對質!)

IMG_2905.JPG 
作檢查的醫護人員問說小baby很愛踢踢喔? 是呀~年年現在真的好愛踢踢唷~~上次爸爸都被他嚇一跳

IMG_2907.JPG 
年年的體重有一磅多囉~~醫生說比平均值要多一點點呢~很好很好~幫媽媽多吸收一點唷~

 

------------------------------------以下是心得感想------------------------------------------------

爸爸媽媽真的要多點警戒心呀.....像年年媽呆呆傻傻就跟人家走,以為他們就是要作對的事(尤其是美國人,他們真的有時候超脫線的!!),還好年年爸注意到了,若是他們一不注意作錯了事影響到寶寶怎辦呢?(雖然我不知道作了CT會怎樣,但這次即使沒事難保下次呀!)尤其像我跟年年爸是新手爸媽,又身處在異地,醫療制度跟我們熟悉的台灣完全不同(生小孩也是第一次阿,又不是像看牙齒),真的萬事都要自己先作足功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