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到大華超市看到南瓜在特價,一磅25cent,又剛好上上禮拜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南瓜濃湯的做法,感覺不難呀~~ 決定把南瓜買回家,試作一下囉!IMG_2996.JPG 

以前的同事跟我說過,孕婦不要挑食,要不然寶寶長大也會跟著挑食。大肚婆已經不像剛開始懷孕時那麼食慾不振,看到食物都覺得噁心了。我決定多吃大部分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食物,像青椒、紅蘿蔔....南瓜應該也算不受歡迎的食物吧!希望小年在我肚肚裡就習慣,不要像Alex一樣挑食呀~~

IMG_2975.JPG 
仔好大顆喔~~

昨晚問了Alex要怎麼把南瓜肉弄出來,他跟我說:用湯匙挖出來呀~~  今天一試,我的媽呀~好硬唷!用挖的太折騰孕婦了吧!到最後我是用刀子一刀一刀慢慢把皮給切掉。他是故意欺負大肚婆的嗎?

IMG_2980.JPG 
把蒸熟的南瓜跟potato打成泥,丟進鍋裡加鷄高湯煮到滾就好了~  簡單吧...

為了配合今晚的南瓜濃湯,所以主食不是平常吃的台灣菜(這樣搭好像怪怪的),是培根蛋黃麵!但是我的滑蛋fu沒做出來,Alex說蛋炒太熟,但是我想大肚婆也不好吃生蛋吧~~煮熟好!

IMG_2992.JPG 
我們今晚的晚餐~  一份沙拉、水果、濃湯以及培根蛋黃麵

現在吃東西前都會先到網路google一下,查查看對寶寶及孕婦好不好,若是大家都說不好,我就少吃點(我還是覺得飲食均衡比較好啦,每樣食物總是有好就有壞嘛,不要吃太多就好~),說好~就放心大膽吃。南瓜呢~評價不一,大多是說好,而且很多人都說南瓜很有營養呢!

IMG_2999.JPG 
兩人份的餐點~ 好飽喔...

Alex說濃湯不錯喝唷~,我想看在大肚婆的面子上,他不敢給我說難喝吧!(翻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