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上禮拜的事情了,但是,哈哈哈,還是一直很開心啦~~~Alex的paper已經順利被JBC期刊接受了....雖然不是啥影響全人類福祉及促進世界和平的大事,可是表示這幾年來的辛苦終於有成果了。IMG_3007.JPG
狼狽生病中...小年年26週嚕....跟媽媽一起對抗討厭的細菌喔...

這對Alex八月份的Qulifying exam來說,助益頗大,因為paper已經出刊,commitee的教授們意見就不會太多,問題也不會太機車刁難了~~其實paper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完成了,這一陣子一直在進行文章修改的工作,上禮拜才聽Alex說他老闆丟出去了,沒幾天就說期刊接受了,真的好順利呢...  既然paper已經順利產生了,目前的重點只要放在正在進行中的為期一年的新實驗,這也很重要說~若是這個實驗可以順利在一年內完成,那麼Alex應該可以明年畢業了....只是這一年,我們要一起迎接跟照顧小年年,恐怕新來的小生命會對我們的生活引起不小的變化吶!那麼那麼...我這個新手主婦跟新手媽媽,真的應該要努力學習獨立了啦~~~

原本打算這個週末要跟Alex好好出去逛逛街,慶祝他的paper過關,好好開心一下!還跟KiKi約了星期天要陪她去買衣服。沒想到...大肚婆卻生病了~~~應該是上禮拜四睡回籠覺的時候,被子沒蓋好,受了點風寒,當天晚上就睡得很不好,醒來很多次。星期五白天精神還好,晚上煮飯的時候卻突然覺得沒體力、好累、喉嚨痛,開始努力喝熱水,還擔心是不是最近很流行的H1N1,頻頻上網查資料,晚上還是睡不好因為喉嚨超痛。而且不知道為何,這陣子睡到半夜總覺得好熱,會熱醒踢被,早上起來還覺得睡衣濕濕潮潮的感覺。再加上小年最近喜歡在睡覺的時候開始亂踢,踢的好大力,肚皮兩側還會一起鼓起來,不會是手腳併用故意不讓媽媽睡覺吧!就這樣幾天睡得極度不安穩的情況下,星期六達到身體疲累的最高峰,一整天都是昏昏沉沉、懶懶的,覺得很不舒服,而且喉嚨好痛好痛,幸好沒咳嗽、流鼻水。

IMG_3004.JPG
肚子有大一點嗎?小年年現在喜歡半夜踢我,不會是隻夜貓子年吧!?

Alex努力煮薑湯給我喝,先煮了一鍋香菇鷄湯加薑片。我好愛喝,熱熱的,喝完喉嚨當下就好很多,而且幫我補充體力,只不過一陣沒喝又繼續痛。之後又煮黑糖薑湯,每次喝完汗就直流~~Alex還查書、到網路上查資料,不過大家都說,孕婦感冒只能多喝熱水多休息,藥品最好不要想。星期六就整天在喝熱湯跟昏沉中度過,真的是很不舒服的一天。Alex體貼的怕我睡不好,星期六晚上還跑到沙發上睡,只不過我半夜還是醒過來很多次,睡得不安穩,但比之前好一點。星期天中午睡醒的時候,雖然喉嚨還是痛跟腫,但是覺得精神好很多。星期天Alex繼續煮黑糖檸檬給我喝,不曉得是否身體好很多了還是真有奇效,喝完第二杯,就覺得喉嚨好很多,即使不再繼續喝,也不會痛了。下午又回去睡一覺,醒來後,喉嚨就神奇地好了耶~~ 跟Alex說,他開心的跳來跳去的~~不過,Alex還是要我這幾天多注意,黑糖檸檬還是要繼續喝,免得細菌只是暫時躲起來,一不注意又跑出來。

IMG_3006.JPG 
這是我現在的澎澎頭,髮尾都翹起來了,因為實在懶得像設計師一樣努力吹直~

孕婦生病好辛苦,只能單靠自己的免疫力跟細菌打戰。以前只要一感覺到身體不對勁,馬上吞一顆會讓人想睡覺的感冒藥,狠狠地睡一覺,隔天感冒就好了。哪像現在呢!?這幾天因為狂喝薑湯,衣服一直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什麼事都不想作,攤在沙發上,整個人顯得超狼狽。更慘的是,一直無法睡好,樓上、左右鄰居跟窗外的聲音顯得特別清楚,亂作夢,還會被自己"挫"一下的手給嚇醒過來...現在身體好很多,但是還是睡不好,感覺細菌還是掛在我身上,尚未遠離。可憐我家Alex,好好的週末被我毀了~~

這就是Alex跟大肚婆這一個悲慘的週末的流水文啦~~星期天身體好一點,我就一直哀嘆著要出去,因為天氣很好,感冒前又在網路上找到coupon可以到Jcpenny換一組七天 free sample的化妝品來玩...不過Alex不準我出去~  只能說...唉~ 雖然真的沒什麼有趣的事(除了原本要慶祝Alex的paper啦!!),我還是要紀錄下來,讓小年知道他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發生的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