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出生的時候,眉間一直有一個紅紅的印子。當時我們還開玩笑說是因為醫生接生時留下的手印。沒想到,那個紅印一直沒消,Derrick半個月的時候,眉毛跟頭頂開始生出黃黃的像結痂的東西來,紅印變得更加顯眼了。09_12_ 786.jpg

Alex上網查才知道那是漏脂性皮膚炎(Cradle cap),寶寶數次回診檢查的時候,醫生都說不要緊,洗澡前塗點寶寶乳液,再把堆積在上的死皮洗掉就好。

09_12_ 887.jpg 

我跟Alex一直照作,但是後來發現每次洗澡完約莫一個小時後吧,Derrick眉間死皮被搓掉的地方感覺會潮潮的~像是生組織液一般....而且眼皮還會紅腫到眼睛只剩咪咪一條線,加上聽說會癢,Derrick老試圖用手去搓抓它,搞得更紅腫了。我看了超心疼的!怎麼越洗愈嚴重呀!!

09_12_ 899.jpg 

Alex研判Derrick大概對Aveeno baby shampoo過敏了,查過網路上好多爸媽說等寶寶大點Cradle cap會自己消失不見,所以我們現在決定不作任何處理了。洗澡前不塗乳液、洗澡時也不特意把死皮搓掉,shampoo只用來洗屁屁,頭頂跟眉間只用清水沖沖就好。

 Derrick 176.jpg 

經過幾次這樣洗澡後,Derrick情況好很多,也不再紅腫了。真希望它會自己快快好,還Derrick一個漂漂臉。

Derrick 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