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快要四個月了,不曉得其他寶寶在多大的時候才不需要藉由輔助(吸奶、奶嘴、搖搖)來幫助睡眠呢?最近我跟Alex才決定要開始訓練Derrick靠自己睡覺,因為Derrick總喜歡我們抱著他走來走去讓他睡著,Alex是很享受Derrick在他懷裡睡著親密的感覺啦,所以他一直不是很介意一直抱著Derrick。但是我就慘了~~不像爸爸有力結實的臂膀,我總是抱到手痠背疼,Derrick被我抱得不舒服也不肯睡,晚上有Alex不怕,但是白天只有我,哄他睡覺總像打仗呀(除非開車帶他跑來跑去,自己累到在Car seat睡著)10_013.jpg

第一天晚上,Derrick明明就想睡了,Alex也抱著他走好一陣子了,但他就不肯睡!Alex決定,乾脆當天開始訓練好了...就放Derrick在床上跟他說你很想睡覺了,就乖乖的睡吧!說完把房門關上不理他~習慣被抱抱睡的他當然沒這麼隨便就範,開始唉唉叫,過十分鐘就開始大叫。我跟Alex討論好讓他鬧十分鐘後就進去安撫他,但是不要抱他起來!十分鐘後,我進房躺在Derrick身邊摟著他安撫他哭鬧的情緒,似乎在抱怨我們不理他似的,雖然他一下子就停止哭鬧了,但還是持續發出哭哭的聲音。我繼續摟著他用輕柔的聲音跟他說話,結果~進房後不到五分鐘,他就自己睡著了。
10_01_ 2731.jpg 

第二天晚上,喝完奶的DerrickSwing上睡了好一陣子,睡醒之後精神很好,等到睡覺時間就不肯乖乖睡了。讓他喝完ㄋㄟㄋㄟ後,把他放床上哄了一陣子,但他就不肯睡~最後,Alex直接關燈,我倆就躺在床上睡覺不理他。一開始還聽到Derrick在我身邊伊伊喔喔的聲音,不過一陣子後,我們就通通一起睡著了....
10_01_ 1628.jpg 

第三天晚上,Derrick一邊喝奶一邊打瞌睡,一副可以邊喝就睡著的感覺。不過Alex堅持不可以讓他喝奶就睡著,要讓他清醒的躺在床上自己睡著,所以一邊喝我還得一邊跟Derrick說話不讓他睡(心裡覺得好殘忍喔)。等他喝完拍完嗝,我就馬上把他放床上跟他說"寶貝乖乖睡覺喔",然後關門在門縫偷看他。結果他並沒有立即睡著,在床上自己翻了一陣之後,開始哭哭鬧鬧起來了。我跟Alex都很不捨他哭~但也就忍著,打算過個二十分鐘再進去安撫他,後來他鬧了約十五分鐘~就睡著了...
10_01_ 1653.jpg 

這幾天的訓練都算成功吧~~

其實我跟Alex早就知道,一開始抱著Derrick走著哄睡是讓他養成壞習慣了,但是我們心疼剛出生的Derrick就要訓練他自己睡著(再加上我們自己也愛抱啦!),總會覺得有一些事他長大就自己會了,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時間表,不必急於一時。然後我跟Alex都不喜歡Derrick大哭,哭鬧越久他的情緒就越不容易被安撫,所以我們才想等他大點了,再開始訓練他自己睡覺吧。

第一晚Derrick終於自己睡著的時候,我還很三八的跟Alex說"唉唷,我的寶寶長大要自己睡覺了~",那個感覺真是好矛盾喔....
10_01_ 1677.jpg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