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是太早了點!!!至少對我目前是不可能。但因為我是個很喜歡沒事亂亂想的人,所以生Baby#2的念頭在懷孕時就持續到現在還在想。我調查過媽媽教室裡的幾個媽媽,十個中有八個回答"會呀,一、兩年之後就會準備了吧"(其實,我自己也被幾個媽媽調查過~所以這算是個很普遍的家庭問題吧~)。我自己對生Baby#2有一些想法,基本上是傾向想在兩三年後準備再拼一個,但是我跟Alex在這議題上目前無法作出相同一致的決定,但是我尊重也贊成他的想法。

Alex愛極了Derrick,對Alex來說,他不知道是否可以像愛Derrick一樣的愛Baby#2(我相信他可以,只是到時我應該就從他的心裡被擠出去了吧,哈哈),而且他也會擔心擁有Baby#2的過程會不會已經不像擁有Derrick"每件事都是驚喜"一般,他覺得那對Baby#2太不公平了!對他而言,擁有了Derrick,已經很滿足~現今的他還想不到Baby#2的存在...

而我想要有Baby#2的點似乎就落入了Alex"公平"的考量裡了!

若是。。。我跟Alex真的長居美國,很有可能這裡就會是Derrick長大、求學、工作、結婚生子的地方了。他的環境裡少了很多跟自己年紀相當的堂兄弟、表姊妹,少了一同長大玩樂的記憶。我擔心哪天我跟Alex回老家了,那麼小時候跟父母、親人的記憶就只能深鎖在他自己的腦中,無法有人可以一起回想。就像是我跟我姐、我哥平時作某些事或聊天時,仍會提及過世的母親 "若是媽在的話,她應該會怎樣怎樣吧!","媽最愛吃這個了~就像有一次呀.......",我媽就這樣的活在我們三個孩子的心中,雖然每次提及總會有點難過,但是傷痛也是經由這樣的儀式慢慢減退。但對可能是獨子的Derrick而言,我就不知道當他想找人分享回憶時該怎辦?

若是我們回去了,定居美國的條件消失了,那麼我就會想,獨子的童年似乎很孤獨呢?像是我在這裡認識的一個朋友,生她兒子時已經是高齡產婦了,生完後就再沒考慮過生Baby#2的事(考慮到高齡懷孕的風險比較高)。結果我發現每次到她家,她兒子特別愛邀請人家到他房間去,嘰哩呱嚕的一直介紹他的玩具給你,不停的跟你說話,就是要霸佔住你。我想他是很孤單的~就像我婆婆也提到,他會生我小叔,也是因為Alex小時候都想跟來訪的客人回家,就是為了跟人家家裡的小朋友一起玩。即使Alex跟我說他小時候很討厭他弟這個跟屁蟲,沒事兩兄弟就打架,但是看他們現在感情好得,那也算是回憶的一種ㄚ~

除了經濟條件也會是影響因素外,我的點都是為了Derrick而不是為了Baby#2呀!!那不就是Alex說的"不公平"嗎???

我不曉得自己會不會把這件事想得太嚴肅跟鑽牛角尖了~~問題回歸到"想生就生,不想生就別生"就簡單多了....

但是我想要在這裡留個紀錄,紀錄現在的想法跟Alex想法,凡想過就留點痕跡吧。幾年後,或許情況條件想法通通改變了,現在的點也再不是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