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小事記都會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樣快呢?一晃眼又一個月了,一晃眼Derrick竟然這麼大了~~原來我已經當媽當這麼久囉~~~~唉,媽媽的雜唸~~還是請大家觀賞Derrick的九個月紀錄吧!10_07 108.jpg
戴上粉紅帽感覺好像女生喔...

1.因為Derrick愛喝水,媽媽現在訓練他用水杯喝水,Derrick覺得有趣,一開始漏出來的比喝進去的水多,搞得衣服常溼答答的,現在喝得越來越好了(不過衣服還是會濕答答就是)。

2.很愛亂吼亂叫,我都說他很talktive,很"厚話"啦!

3.一天吃三次副食,媽媽現在讓他嘗試過紅、白蘿蔔、紅椒、菠菜、青江菜、鴨仔菜、空心菜、花椰菜、大白菜、高麗菜、馬鈴薯、洋蔥、地瓜、南瓜、番茄、豆腐、雞肉,也吃過西瓜、蘋果。Derrick最愛的搭配應該是紅蘿蔔配豆腐,媽媽發現他不愛太多種口味混合在一起,一次一種蔬菜加豆腐 or 雞肉就好。通常早上胃口比較小,下午、晚上都會吃比較多。

10_07 149.jpg

4.媽媽教室有一個美國媽媽有次拿了米餅給Derrick吃,我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很開心~~剛好看到BabiesRUs在特價,所以就買了。現在餐與餐之間會讓他吃米餅當小點心。

4.現在吃完飯都會幫他刷牙,Derrick覺得很有趣,大概刷刷讓他覺得很舒服吧!叫他"阿~~~"他自己就會把嘴巴打開讓媽媽刷牙。

5.愛搶東西,現在對我們的東西大感興趣,只要不給他或是搶走不讓他玩,就會生氣的大叫或是大哭,越來越兇了!而且他的最愛是書~~~很愛啃書或吃紙。寶貝呀~~你以為把書吃掉就不必唸了嗎!!?

10_07 128.jpg

6.上排已經三顆牙齒,下排第三顆牙也在冒了。聽說有些小朋友長牙是會發燒的,Derrick目前看來是還好,不過我記得他在台灣長第一、二顆牙的時候,沒事就用手打自己嘴巴,媽媽知道他是發牙不舒服,看了挺可憐的、好心疼~不過現在冒牙好很多,不太有打自己嘴巴的事發生了。

7.這個月初做九個月檢查,身高是98%,體重是50-75%,頭圍也有98%。連護士都跟我說"He is so~ big",走到哪都會有阿多仔跟我說"he is big~"。有次帶Derrick到公園散步,Derrick因為討抱抱在公園淒厲大哭,一個阿嬤上前來安慰他並跟我聊天,提到她照顧過多少小孩,非常了解小孩的詭計巴拉巴拉等的,突然間她問我Derrick快兩歲了嗎?害我當場愣住以為我聽錯問題了。。。兩歲!有這麼誇張嗎!?

8.很會"巴顧"卻不會前進~~

10_07 044-1.jpg

9.Derrick已經九個月大了卻還不太會自行入睡。之前就想要訓練了,但是卡在台灣美國兩地跑,擔心那時訓練,他會受不了,所以遲至最近才開始,但是狀況是時好時壞呀。有時候,他自己滾個幾圈在小海馬的音樂陪伴下就睡著了,有時候卻必須嚎啕大哭個二十分鐘,邊咬我的衣服邊唉之下,在ㄋㄟㄋㄟ近在眼前卻吃不到的憾恨下睡著,好可憐呀~~但有時也覺得他唉得好可愛。。。不過我們最近發現,Alex的效果比媽媽好(沒奶味吧~),所以這項任務現在都是由Alex來主持了。

10.幫他買了一個Jumper,Derrick挺愛的,媽媽閒他煩的時候就讓他去跳,一次可以跳個二十分鐘。多跳點好呀~~幫助睡眠哪。。。

11.最近這兩個禮拜天氣超熱,我帶Derrick到泳池游泳消暑,他坐在新買的寶寶泳圈上,雙腿很努力的一直蹬,笑容一直掛在臉上顯得很興奮,媽媽想Derrick平時在家這麼愛踢,終於有地方發揮了。隔天早上,Alex跟我說Derrick睡得特好。。。很好,我是應該多帶他去游泳消耗體力的....

10_07 1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