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事情是當媽媽以前不知道的,好多心情是當媽媽以後才體會到的。人家說孩子沒有父母還是會長大,但是父母沒有孩子卻不懂得成長,這句話,我理解了。

當媽以後。。。

我才知道以前的我有多不珍惜我媽。寧願跟朋友打混也不回家,即使我知道我媽有多愛我回家時待在她房間,捏捏她小腿,搥搥她的肩膀,一起看電視,而這一切我都已經沒機會再幫她做了。我記得Derrick剛出生還在醫院的時候,我望著他眼淚卻不自覺的流下來,因為我好想我媽~

尤其是Derrick剛出生時,我餵奶不順,月子期間幾乎天天以淚洗面,那時特別想我媽,好想就有一通電話打給她跟她抱怨我遇到的所有不順。只是電話拿起卻不知撥什麼號碼,眼淚流了也得讓它自己乾。現在Derrick養大了,可愛極了,我還是好想她,想讓她看看我把孩子養得多好、多白嫩呀。常常看著Derrick就想到我媽,想到她曾經也是用我照顧Derrick的心情般的照顧我,她的心情,我理解了。

當媽以後。。。

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有耐心的一面,那是天性嗎??夜夜的數次餵奶把我的黑眼圈是越養越大,人都恍神了,白天還是一樣挺起精神陪他玩,哭了也得耐著性子哄他,逗他笑。出門時一手抱著他,另外肩上的大包小包,我都已訓練有素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呀。少爺吃飯不安定,媽媽得連哄帶玩的逗他開心,他才願意把嘴張的大大的吃下我花心思幫他準備的食物。Derrick的個性敏感,得順著毛摸,強壓逼迫的結果只會更糟,小時就已經顯出個性了,大了只會更加明顯而已,媽媽我只能皮再繃緊點多多修練了!

當媽以後。。。

才知道要修練的東西太多了!睡眠不足的累遇上Derrick的不配合,以前的火爆脾氣還是會發作;不理智的大人遇上不講理的小孩,結果就是兩敗俱傷。太多次因為精疲力竭搞得情緒不好,再也沒耐性好好應付他只好隨他大哭不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