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時公婆來住,婆婆發現她們房間內的天花板上怎有一條黑黑的水線而且牆角還出現已經乾掉的水痕,懷疑是天花板上某處漏水了。公婆回去後,我們找來HOA(類似社區管委)的人來看,負責社區工程的Britt檢查後說應該是從屋頂來的,請HOA派人來修屋頂。一個月後的某天出現兩個老墨先生爬上我家屋頂修了整整一天(好吵),再一個月後Britt到家裡來,帶了他兩個手下,準備把天花板挖開看看內部是否有發霉,有發霉就必須再做一些工程除霉,沒有的話就簡單把天花板封回去,幫我們把天花板跟牆壁重新粉刷過(這樣顏色才會一致)後就結束了。結果,原本以為最複雜頂多做個除霉工程就好,Britt預估一天半的工程,到最後搞到三天才結束,都是因為我家多了不速之客呀!

第一天:原本Britt的兩位老墨手下只打算割開一小塊天花板檢查是否發霉,沒想到一看,竟然藏有已經死掉的蜂窩,無數隻死掉發黑的蜜蜂就附著在天花板上。Britt後來下令乾脆把一整片割下來,清個乾淨,蜜蜂巢穴真的挺大。Britt說看來應該是個一年多前的蜂窩,他說蜂窩挺多活三四個禮拜(還是三四個月? 忘記了),真不懂她們是怎麼走進來築巢的?

IMG_4114.JPG

IMG_4138.JPG  

我只照到部分死掉的蜜蜂,大多數都是老墨先生一邊抓一邊直接丟到垃圾袋去了。

後來我問Britt蜜蜂們有可能會到我家其他地方再築巢嗎?我說因為我曾在我家主臥的窗戶外看到許多蜜蜂飛,多到我在房內都可以聽到"翁翁翁"的聲音。Britt跟我說不太可能,通常蜂后會離開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去,既然他都這麼回我我心想那就好。天花板拆開後,Britt發現內部的木頭還是濕濕的,準備到房屋外面再做檢查時,赫然又發現........另一個蜂窩,而且是活的,又築巢在我家同一間房間的天花板內~~ 只是在不同點。

這下就棘手了....Britt緊急打電話聯絡HOA要他們找bee guy過來抓蜜蜂。兩個小時後,bee guy來了,確定蜂窩所在處,穿起整套的蜜蜂裝(可惜沒照到,Derrick那時因為施工關係我不讓他在家裡隨地亂跑而發脾氣,我得安撫大少爺去),放了某種藥,就走了,至於藥效要24小時才會完全發作。Britt跟我說他今天不可能讓他的手下去處理那個活的蜂窩了,因為蜜蜂肯定會群起攻擊他們,所以工程有點延宕,但是他還是會讓手下繼續查詢漏水點,隔天再做處理。老墨先生就留下來繼續灑水看漏水點,灑了一個多小時,結論還是沒找到就回家去了~~

 

第二天:跟Alex抱怨了昨天的兵荒馬亂,Alex決定留在家幫忙(其實後來發現沒什麼大事,老墨先生們都做自己的不太來吵我們,只是剛好這天新的Dishwasher送來了)。新蜂窩的蜜蜂們都被趕走了,老墨先生開始割開天花板準備清理蜂窩,天花板一割開就看到.....

IMG_4153.JPG

IMG_4158.JPG

真是有傻眼到~~雞皮割瘩都掉滿地了....一旁的老墨先生也在照相,看來連他們都很少看到吧!

IMG_4172.JPG  

三十分鐘後,蜂窩清乾淨了,好多的蜂蜜喔~~我姐說應該有蜂王乳嗎?我不懂怎麼處理,要不就有新鮮蜂蜜喝了...

Britt說他們查不到漏水點,他懷疑是之前的蜜蜂屍體像海綿一樣吸飽了水氣黏在天花板上導致的,他決定把天花板裝回去。Alex跟我都不是專業的只能聽裝業的說,既然Britt這麼說了,我們也只能說"yes"啦,反正之後若再看到水痕,他們還是得過來幫我們處理到好呀

 

第三天:兩位老墨先生前一天就把天花板安回去了,也做好基本處理了,今天工程很簡單就是把天花板跟牆壁全部重新粉刷過,所以只來了一位老墨先生。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點,我家一樓的房間終於弄好了,噹噹~像新的一樣喔....今天dishwasher的工人也來安裝了,有新的洗碗機可用囉~~~真開心...

IMG_4486.JPG
照片晚上照的,有點暗

結論:就是還好所有費用都是HOA負責,包含bee guy的錢、維修屋頂一天+室內施工三天,要不我們荷包這下要又乾又扁了,美國最貴就是人工了。話說我們每個月也都有繳HOA費用啦,還不少呢!所以也不能說我們白白賺了,只是像當作分期付款一樣罷了。只是"奇蒙子"感覺特別好,因為這一修,我們繳了半年多的HOA費用都回來了....

還有就是老房子果然要修的地方特別多,這就是當初Alex考量到即使我們能買到獨棟house,但礙於經費有限房子年紀應該也一大把了,我們沒被房貸壓死應該也會被維修費嚇死。雖然社區房子要付HOA,但是她們會維修房屋外部、草坪整理,還有此次因為房屋外部導致我們內部的毀損。就我們目前狀況應該比較適合我們,等到之後Alex拿到諾貝爾獎再來買又新又大的房子吧~~

IMG_4119.JPG
附上一張Derrick鬧脾氣的照片。施工三天害他不能在家趴趴走,脾氣發得很大,我也很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