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061.JPG哈囉~大家好呀..我們依然安在啦。部落格很久沒更新的原因,只是懶惰的媽媽,萬分捨不得犧牲晚上Derrick上床睡覺後短暫珍貴的時光打字與圖片奮戰,我只想抱著電腦看ppstream,逛逛購物網站阿~~~ 

Alex好幾次都跟我說,ㄟ~該寫一下文章了吧!我只是暗暗不作聲,時間又ㄒ一ㄡˋ 一下過了幾個月,臨到Derrick快兩歲之際,才發覺一歲半至兩歲這段他學習神速的時間我都沒紀錄下來,現在才覺得...好可惜喔~~ 真的該認真一點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啦!)

先補一下Derrick的紀錄吧!

2011-09-24.jpg
原本想努力爬上椅子的,看到媽媽手上的玩具(相機),馬上眼睛一亮,賊賊的走過來  

1. Derrick已經會由A 唸到 Z了。也會由one 唸到 twenty,中文會由1唸到30。ABC是這兩三個禮拜練起來的,中文數字倒是一個月前就可以順利由1唸到10, one 到 ten也沒問題。

2.有問題會說"媽媽、幫我" 或是"媽媽(爸爸)幫忙"

3.很愛聽音樂,會自己去按鈕放音樂,或是說"媽媽、放音樂"

4.愛出去散步,會自己試圖穿鞋子但是通常穿錯腳或是穿不進去,指著門叫"走走(走吧)" 、"散步",若是家裡有客人或是在人家家還主動跟人家說"掰掰",表示要出門了。

123 286.JPG
搶不到媽媽手上的玩具,開始耍賴,控訴媽媽的暴行!

5.要洗澡會說"澎澎,water",想在後院玩水會說"玩玩water"。很愛玩水,洗澡可以自己在水裡呆很久只是不停用水杯舀水再倒掉

6.基本上跟他說的話他都懂了,願不願意聽從是另一回事了

7.像隻鸚鵡,會一直repeat我們說的話

8.指著ㄅㄆㄇ,要我們唸給他聽,一些ㄅㄆㄇ會唸但還唸不齊,媽媽努力加油中!要保留中國文化呀!

9.說親親,會跟我或把鼻嘟嘴親親,也會去親認識的阿姨

123 291.JPG
哭得真的很傷心喔!害我都有點考慮想讓他玩一下了(小鬼真厲害)

10.會說"叔叔(阿姨、奶奶、爺爺、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好",也會說"叔叔(阿姨、奶奶、爺爺、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掰掰"或是說"愛你"

11.平常常吃的東西都會說了,所以會跟我們說想吃麵包或是飯飯,或是想吃哪種水果

12.最常說的話是"不要",但是偶爾會跟我說"要XXX"

13.有陣子對於"不要"跟"沒有"的字義會搞不清,會說"不要water"但其實是"沒有water"的意思。現在大致搞清八成了

14.最近練習不扶把手上下樓梯,我好擔心哪天從樓梯上咕嚕滾下來唷~

15.還不會跳。跳好像是18個月的進度,Derrick到現在會想模仿跳,但跳不起來~

123 313.JPG
媽媽使出轉移大法,小鬼把注意力轉移到他愛玩的把戲:把鞋帶抽出再塞回去

16.可以散歩走路走很遠。出門我都跟他說,自己走走,沒有抱抱,他也接受很少會鬧要抱。腳力是公公之前帶他出門練出來的,有時一走就是一個小時,媽媽我現在輕鬆很多~

17.曾經想把他正在玩的爸爸的iphone手機送給一旁看他玩的哥哥。去公園會主動拿帽子給人家還說"給姐姐",或是餵他吃東西時表示要給旁邊的妹妹吃。(對別人真是闊氣喔)

18.很會玩我們的手機,自己開鎖開檔案看影片檔(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喔,遇到好幾個小人兒都是這樣)

19.最近好愛把鼻,把鼻一到家就指定抱抱,要把鼻陪玩玩具

20.會說"主阿!","阿門"跟"保守(阿公、阿媽、把鼻、馬迷~~~好多,只要想得到的人都會保守)"

IMG_6411.JPG  

還有好多小事,列不完了~~ 怪媽媽我懶惰,太多事哪時他學會的,已經都想不起了。小寶貝不再是baby了,是個little boy了~ 現在有主見,有喜好,會抗議,發脾氣,摔東西。兩年的時光,過的辛苦,拉拔小人兒長這麼大,但回頭一看又覺得真是挺快的!再過兩年,就可以上preschool嚕~~~

自Derrick20個月開始,我就有比較輕鬆一點的感覺。Derrick個性膽小謹慎,18個月才開始願意走,但是走得快、穩。從他開始趴趴走四處探險,不像以前黏踢踢一看不見我就放聲大哭,我才輕鬆點。以前根本不可能煮飯,都得靠Alex回家煮給我吃,現在可以放著他自己玩30分鐘,我好快速簡單煮一點,可憐的Alex~

比起像熊像虎的美國小孩,Derrick個性安靜許多。每回在playground看到四處衝撞的小鬼頭,Derrick大多就是安靜的遠遠的觀察他們,或是自顧自的蹲在地上研究樹葉之類的。他喜歡做一些靈巧的事,像是把鞋帶抽出再塞回去(其實挺難的),以前手指不夠巧塞不回去,每回都氣得大哭丟鞋,經過一個禮拜,他塞得回去了,常常會坐地上一玩15分鐘。他個性較穩重,好幾個短暫幫我看他個30分鐘的媽媽跟我說"他好乖喔,會坐好聽姊姊唱歌,安靜看小哥哥玩玩具給他聽"。我曾經擔心他會不會太安靜了,但其實在家他也是皮的很,笑得很開心,見到人也是笑咪咪,不像是個陰鬱孤僻的小孩,所以我想他只是標準的"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吧!

IMG_6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