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Alex跟我說他大概七點半到八點才能離開實驗室,我預估那大約八點到八點半就能到家吧。沒想到九點了都還沒回家,約莫九點十分吧,才聽到停車、開門的聲音。Alex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我出車禍了"

我嚇一大跳,平時Alex晚回家,我在家胡思亂想的事竟然發生了。既然Alex都平安歸來,我馬上問"被撞還是撞人?"Alex說"被撞了,保險桿完蛋,整個都得換了"。既然是被撞,責任歸屬是對方付,我又問"對方有保險嘛?"Alex說有呀,而且警車剛好在附近巡邏,馬上就過來了。旁邊一台目擊事故的車主還主動向警方說他願意當證人(果然民情差很多,在台灣,看八卦的人多的是,一聽到要主動幫忙當證人,一溜煙人全跑了)

那時是綠燈亮了,Alex才要起步,對方就從左邊撞上了。對方是個中東人,駕照還過期了。聽Alex說那位老兄急著開車去接老婆,所以就硬闖了紅燈。幸好Alex車速不快,而且雙方都緊急煞車,所以傷害不大,只是對方老兄這下慘了....

好笑的是,警察伯伯都做完筆錄,大家準備各自打道回府打電話找保險公司了,那位中東老兄才過來問Alex:"所以是你錯還是我錯呀?"Alex馬上回答他"是你錯呀,你闖紅燈耶!"中東老兄才訕訕然的說"喔喔喔,這樣呀"。我想是打擊太大,中東老兄當場可能傻了,直到聽到警察伯伯有點幸災樂禍的跟Alex說"車被撞,去租台BMW呀,反正保險公司出啊"時才驚慌想到這下保費不知該漲到像天一樣高嗎才甦醒過來,試圖來個最後一擊補破網吧!!

還好,人車(大體是還好,就換保險桿吧,要等保險公司預估過才知道)平安啦!真是感謝上帝,當時剛好警車就在附近還有證人,Alex說不然還真是不知怎辦~

奉勸大家,開車慢慢開,不要像這位老兄,不僅老婆接遲到了,回家肯定被太座罵到臭頭了。

有後續再來補充吧!

11_08_ 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