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真快,2011了耶!!Derrick陪我們度過他第二個西洋年了~從聖誕節開始,聚會就不停上場,我跟Alex太享受朋友聚會了,照片都沒照... 日子太開心的結果就是...文章更新越來越慢了...10_12.jpg

1.Derrick現在會跟我相視而笑~ 記得有一晚,我躺在床上哄他睡,陪他唱歌說話,突然間躺著的他看著我我看著他,看著看著,我對他笑著他也對我笑著,無聲勝有聲,這感覺真奇妙,一直烙印在我心理。我想他應該很喜歡睡前的這段時光吧,媽媽任他在床上翻滾亂爬,捧著他臉親親,摟著他唱歌,累了的他最後像貓咪一樣躲在我懷裡睡著。雖然每晚總得花我個半小時,但是想想這樣的時光不過幾年,再大點,他應該會踢我下床了~ 

2.之前曾經擔心Derrick吃的問題,當時他餐餐幾乎只吃豆腐,願意接受的食物不過一兩種,一個禮拜要備至少七盒豆腐,這陣子好餵很多了,除了還是不愛蔬菜之外,其他都還好。

10_12_ 1234.jpg 

3.最近節日多,Alex廣邀好友到家裡party,我觀察到Derrick不像以前那麼黏媽媽唉唉哭只要我抱。雖然party一開始,他仍會被太多的陌生人(其實大多他應該都見過)嚇到,不過經過半小時左右的暖身,少爺心情大好後,可以跟別人玩耍不需要我了,也接受讓別人抱他。昨天他跟第一次見面的人玩了足足有一小時,而且我並不在他身邊陪他(在的話就只要我陪他玩吧,才不會讓人陪玩~),真是嚇到我了,我想Derrick長大了,慢慢想(會)跟其他人玩了,媽媽出運的時間快到了~

10_12_ 1245.jpg 

4.有兩次做壞事被我大聲斥責,Derrick竟然憋嘴一副想哭但是隱忍下來的樣子,模樣好可憐但又好可愛~

5.最近這一個月~會明確的用手指指出要的東西,不給他會生氣(其實是媽媽找不到他指的是什麼),若是他要的是危險物品,我會裝傻拿別的東西分散他注意力,通常這招會過關啦~然後他很愛脫鞋脫襪,出門前才幫他穿好,上車五分鐘而已通常至少一邊的鞋襪都被他脫了,所以在家通常很難讓他保持襪子穿在腳上十分鐘,前陣子好冷好冷,也只好讓他一直光腳ㄚ了...

10_121.jpg

6.看到我們收他的玩具會生氣,不停的唉唉叫。若是他在旁邊,會開始搶走我要收的東西,所以通常我們都趁他洗澡時,Alex趕緊把東西收一收~

7.早上Derrick醒來就會開始吵我跟Alex,冬天的懶蟲爸媽就會把Derrick丟到地上玩玩具去,通常這樣還可以讓我們至少多睡個半小時,他才會想到~爸媽呢?

10_12_ 872.jpg

8.我們住的這一區水中並無含氟,上次回診跟醫師討論過後由醫生開含氟維他命的處方簽給我們,摻在水裡或食物讓Derrick吃下,一開始我還擔心味道會變Derrick會拒喝,後來發現他應該沒感覺啦~ 

9.前幾天Alex才把二樓樓梯口的safety gate裝好,防止Derrick不小心滾下來。其實這個應該早早就要裝了,拖延到這時我跟Alex應該要打屁股~~ 裝好之後,我心理也踏實多,就算我在樓下忙也不必擔心Derrick會爬到樓梯口想下來找我了。

10_11_ 061.jpg

10.Derrick每晚九點半前就會進入夢鄉(有時會更早),睡到早上五到六點就會醒來跟我討奶喝,邊睡邊喝,喝完再繼續睡,通常到八點或八點半就會完全醒來開始搗蛋。算算他也睡了近十一個小時,不過期間他有時會醒來,對著crib的欄杆哭(因為看不到我,當然看不到我呀,我在另一邊哪),找到我之後會挨著我繼續睡,挨著我就算了~偏偏事情沒這麼簡單,他會一直轉變姿勢,不是頭枕在我肚上不然就是整隻躺在我臉上...所以雖然他可以睡過夜了,我依然不得好睡呀!!

IMG_9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