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甜蜜懷孕日記 (3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errick出生都兩個月了,現在才寫生產日記實在有夠怪,不過趁著記憶仍在,把難得的經驗紀錄下來,以後才可以跟Derrick說。基本上,我的生產過程可說是"愉快"且順利的。整個過程基本上都照著我跟Alex期盼的走,所以期待驚心動魄、血腥過程的人可能會失望了~~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我跟Alex不停尋尋覓覓~就是想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尿布包(diaper bag)裝小年以後出門的哩哩摳摳。雖然大肚婆即將升級成為媽媽(還是降級了???),但是對於要背一個造型粉可愛或是灰撲撲的diaper bag還是感到很排斥。但有設計感的diaper bag要價又不便宜,大肚婆花不下手~就這樣困擾了一兩個禮拜,最近大肚婆順利解決此問題了,Alex也感到很滿意,方法就是大肚婆自己手工改造啦~~哈哈~雖然有點醜,但是自己的成品~~先用用看囉....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最近大事不多,小事挺多~ 周末就跟Alex逛逛Babies r us四處看看是否還缺寶寶東西,平時就在家整理閒晃,感覺像是大頭兵數饅頭等退伍。條列一下最近的小事記吧.......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9/10)早上作了第二次的non-stress test,跟第一次的結果一樣,檢驗師說年年胎動、心跳一切都很正常,我的羊水也在正常值唷~~對於爸爸媽媽來說,這就是我們最希望最期待的結果啦~~只是說,醫院持續地對年年作追蹤,所以我的Non-Stress Test每個禮拜要作兩次,而且必須一直作到生產才停。我跟Alex要花好多時間在醫院跑來跑去,但是只要年年健康,一切都值得,而且每次都會照超音波~我們還可以偷看小年在幹嘛啦~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又是另一個忙碌的周末呀~~我跟Alex不僅要好好整理房子規劃空間準備公婆到來,也要好好準備年年的東西幫他規劃出"新房"了~~~IMG_3426.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因為妊娠糖尿的關係,使得大肚婆的產檢次數會比一般人要多。懷孕後期不只每兩個禮拜的產檢而已,還要再加上糖尿的回診以及懷孕九個月的Advance Ultrasound。Midwife還幫我安排了下周兩次的Non-Stress Test 觀察寶寶胎動、羊水、心跳、宮縮...等。還好這一切Alex的保險都有Cover~~~ 除了一般的檢查之外,醫院提供很多關於寶寶的免費課程可以上。大肚婆報名參加了Baby care basics, Infant CPR還有最重要的Maternity Tour參觀醫院。九月真是忙碌的一個月吶,就叫年年月吧!!哈哈~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8/30星期天,Alex從紐約回來的隔天,朋友們幫我們辦了一場Baby Shower~~大家一起慶祝年年即將到來啦~Baby Shower1.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禮拜六,小年滿八個月了,當時就想要寫篇文章慶賀一下的!結果~~大肚婆東忙忙西忙忙,也不知道忙什麼,最後就沒寫了.... ><結果竟然延後了一個禮拜才寫,真是混混的媽媽..... 最近感覺到小年明顯變大,站著(腰酸)坐著(卡到呼吸)都不舒服,現在只有躺著最舒服了~~哈哈,真是懶婦的最佳藉口呀..IMG_3297.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昨天去上Lamaze的第二次課程。其實他的課程並不只是教如何呼吸而已,整個課程名稱叫Childbirth preparation,跟孕婦生產相關的所有東西都教,呼吸法只是其中用來緩和產婦生產的疼痛而已。其實我覺得很不錯的是,目前的內容,很多重點都著重在產婦的partner身上,所謂的partner就是產婦生產時陪伴的人,一般來說應該就是丈夫啦!上一次的課堂中,老師還撥放一段"模範"partner應當如何陪伴妻子度過生產時的痛苦,必要時丈夫還得在走廊跪下充當妻子的臨時桌子。不知道台灣的丈夫看完之後的感想是什麼?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7/24星期五,我跟Alex睡到九點半才起床。Alex隨便作個三明治,我們就趕忙衝出門趕赴十點半的Gestational Diabetes Management Class(妊娠糖尿管理課程)。上課前還須先到pharmacy領取醫院幫我order的血糖機,等待中,我跟Alex匆匆的把早餐給吃了。還好Alex學校的員工保險很不錯,領取的東西我們不必付錢,洋洋灑灑的領了三大包(一台血糖機kit、一堆針頭跟一堆的測試試紙),就趕去上課了。diabetes.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的第二次Sugar Test fail了!四次抽血中有兩次沒過,分別是1Hr 跟2Hr各超出標準值十左右,第三個小時就回到正常值了。虧我跟Alex辛苦的在那裡等待了三個小時,我還要被戳四個洞....>.<....好痛~~我最討厭抽血打針了!!!每次幫我抽血的都會看我的表情問我:很痛嗎?我都會跟她說,不會,我只是很緊張。抽完血她們還會安慰我:你作得很好;由此可知,我的身體有多緊張這回事呀!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7/8 的 Follow-up Ultrasound,一切都很順利!幫我們作檢查的醫護人員叫John,感覺人很親切,檢查過程會一直跟我們說話:"這是他的脊椎","這是他的心臟".....還主動幫我們量年年的頭圍,跟我們說年年已經有兩磅多了。數據顯示年年的體重跟size一切都在正常範圍,"everything is normal!" 至於年年肚子裡的白點跟腎臟大小,他說要比對過去的紀錄,要我們先回家,報告會到midwife手裡,到時再跟她討論一下。這是最順利跟愉快的一次的Advance Ultrasound了~1.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大肚婆還是繼續破病中,黑糖檸檬還是持續喝....只是白天精神都好好的,到了晚上睡覺時候,所有不適的狀況就會給你一次爆發出來,痰跟鼻涕感覺都在半夜的時候出現卡在鼻子跟喉頭間,害得我睡不好,可是我又擤不出來, 真的很煩耶~~~偏偏昨晚大肚婆在挖鼻子的時候,不曉得是太大力了嗎?鼻血就噴出來了~~~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產檢時間越來越快了,早上十點二十的約,我跟年年爸十一點五分就結束且回到家了,這應該歸功米國人約診時間都很準時吧!另方面也是現在產檢都直接跳過超音波(所以變得無趣了...),只跟midwife閒聊一下,聽聽年年的心跳強壯如牛,她就很開心的說"很好,寶寶很健康,非常好"。不過我今天倒是跟midwife聊一下上次肚子硬硬的事(欲知詳情->肚子硬硬的),終於今天讓我有感覺到"人家還是有專業的啦".....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不曉得是否因為肚子變大了,晚上睡眠品質開始變得不好了,最近總是在連串怪夢中醒來,夢裡激動的情緒還繼續延續著,遲遲讓我無法平靜,要多花點時間安撫才能睡著。大概也是因為最近幾天,不知為什麼總在晚餐過後,覺得特別累,躺在沙發上一會就睡著了。Alex也任我睡,他就把碗盤拿去洗、看他的Sport Center、作他的事。已經睡飽飽的我在平時應該上床的時間,就睡不著了。不過今天的主題是要說夢,作的那些夢老是牽引著我的情緒,讓我的心揪在一起,到了白天還無法揮去。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天到醫院去追蹤上次Advance Ultrasound的結果,檢查一下年年有沒有乖乖把吞進肚裡的血塊給消化掉。只不過在作ultrasound檢查之前,發生一件可怕的烏龍事件。年年媽差點被推進去作CT(Computed tomography 電腦斷層掃描),幸虧年年爸發現不太對,急忙詢問醫護人員(我已經準備下一個要進去作CT的了),年年媽還呆呆的以為follow-up 要作不一樣的檢查喔?真是沒知識到令人羞愧呀~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San Diego的天氣多變化,一下連著幾天大太陽,一下又幾天綿綿細雨的,這種天氣最容易感冒了,尤其最近豬流感鬧得嚴重,我可不想這時候到醫院跟人家湊熱鬧,得好好注意呢~~只不過之前連著幾天的好天氣,暑氣都來了,到了超市一看,哈哈,不得了囉~~我等待已久的櫻桃終於來啦.......IMG_2882.JPG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前天晚上,正當我努力在洗碗、準備年年爸的便當、忙東忙西的整理廚房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怎麼有一種努力凸出去的感覺呢...?好不容易忙完了,坐到沙發上,還覺得肚子有點凸到頂住我,有點卡到呼吸的感覺了。我還很興奮的走到房間內秀我的肚肚給年年爸看,年年爸一看還頗興奮的說,喔有變大唷~~年年長大囉~~只是我一直都覺得肚肚怎麼硬硬的,有點難受。洗完澡,才躺到床上沒多久,又一整個覺得肚肚軟下去了,那時才心想,有點不對唷.....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小年年這禮拜六就滿二十週了,就是五個月了喔~~~沒想到,慢慢走來也快要過一半的孕期了呢!現在每天都跟年年說,把拔跟馬麻好想你喔!真想快點見到你,抱抱你,幫你買一堆玩具!(不知道生完之後會不會太皮想把他塞回去肚肚裡呀?)  目前我的體重已經到達歷史新高(不便透露是多少啦!),增重了將近七公斤,沒錯!是七公斤,我查網路上二十週的標準體重大約是三到五公斤,而寶寶才佔約500公克而已。天呀!!!剩下的都要算我的了嗎!?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5/12那天早上要作 Advanced ultrasound,這比產檢時候的超音波檢查要更精細,而且檢查時膀胱要滿的,目的在檢查Baby的每一個器官是否發育正常。我跟年年爸一早起床,就是因為要努力開始喝水(好難喔~又不能喝太多,怕檢查之前忍不住尿出來,那appointment又要重新約了!)。抓好時間,在15分鐘前準時到醫院(已經有點尿意了耶.....>.<),等呀等呀~~沒多久就有專門的醫護技術人員帶我們到一間暗暗的小房間,準備好儀器(其實根本就是產檢的超音波機器呀!不過明顯它的按鍵比較複雜比較大台的感覺啦..),就開始檢查囉~~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