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rrick差三天就滿六個月的上禮拜二晚上,媽媽急著幫Derrick展開副食之旅,所以餵了他 Gerber Rice Cereal。Derrick不是很愛,才幾口就不要了,沒想到餵完後幾個小時,Derrick下巴開始紅紅的,還出了一些小疹。當時還以為是Alex抱著Derrick時,磨擦Alex的衣服來的。但是隔天早上,小疹不但沒消,還擴散一大片到臉頰去,才想~不會是對Rice Cereal過敏吧10_04_ 220.jpg

10_04_ 210.jpg

我跟Alex都是過敏體質,而且都還頗嚴重,因此Derrick會過敏也是意料中事,但沒想到他連米精也過敏,這下真不知道該餵他吃什麼?米精這麼單純的東西也過敏呀!?我問~ Alex說或許米精添加了一些會使他過敏的其他東西吧~  >"<

10_04_ 223.jpg

10_04_ 224.jpg

上網查了家有過敏兒的媽媽的網站,有些很用心的媽媽都是自作副食品的,第一餐的副食通常是米糊。這週末採買了一些製作副食的器具,參考了做法,媽媽我也自作了米糊,就等Derrick臉上的過敏小疹消了再來試試Home Made牌米糊吧。 

很好~~這下。。。我又多一份工作了~~ 開始為我家的寶貝製作副食品~~

10_04_ 264.jpg

還好那時有乖乖聽Alex的話,堅持到六個月才開始餵副食。雖然小兒科醫師都建議六個月才開始餵,但是身邊朋友的寶寶四、五個月就開始餵副食的也不少,讓媽媽我心癢癢,很想偷跑偷餵,但都被Alex擋下了(媽媽真不聽話~)。希望希望~~Derrick賞臉一點,不要對媽媽作的副食品過敏啦~~~

10_04_ 137.jpg

 

 

 

 

P.S 這就是Derrick吃的Rice Cereal,一包8oz,看來剩下的都要進媽媽的肚裡了~~ 我們還在猜到底是對什麼過敏呀~~真的是Rice Cereal嗎?

10_04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