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07 1159.jpg

1.Derrick開始爬很大了~之前都只是意思意思小爬一下,讓我很擔心,現在會追小球了。Alex把客廳大床收起來,讓他盡量探索探險,東摸西摸,這表示媽媽我要更加盯著他了

2.有幾次我叫他,他很興奮努力的爬向我,讓媽媽我心花朵朵開,抱起他猛親轉圈圈~哇,我兒子會爬向我了耶  (會不會太容易滿足了呀? 不過Alex叫他他不理呀 還是有差別的吧 )

3.會自己捧著吸水杯喝水。之前幫他買的吸水杯他不愛,後來幫他買了一個透明的,水在杯裡的晃動吸引他的注意,也曉得要用嘴巴去吸,一吸就上癮了

10_07 1203.jpg

4.最近幫Derrick換尿布時,他總會趁沒穿尿布的空檔抓自己的小雞雞,是在探索自己的身體嗎?媽媽覺得無所謂啦,只是屁股沾滿大便他還試圖想去抓"葛~"到便便的小雞雞那就有所謂了~

5.在有機商店買了一包無糖無鹽的有機爆米花(rice puff),第一次Derrick無法拿起一顆一顆的小爆米花只好埋頭用舔的,看起來好可憐。後來他學會怎樣用大拇指跟食指準確的一顆一顆拿起又遇到另一個問題:無法精準的放入嘴巴。常常好不容易拾起的小爆米花黏在嘴角邊,用舌頭撈、用手臂塞都吃不到(還是好可憐~)。現在可厲害了~有時還一次兩顆嘞~果然是慾望使人進步呀!

6.喜愛小爆米花的程度已經讓他捨棄之前愛吃的米餅了~~媽媽我還有庫存耶,小孩真是喜新厭舊得很快~

10_07 1227.jpg

7.很愛說"Da Da Da"。而且有需求時,想喝奶或是想要我抱抱就會一直叫"Ma Ma Ma.....",雖然很開心他會對我叫"Ma Ma Ma"了,不過對他而言"Ma Ma"="食物"or"我有需求~~"吧 

8.現在比以前都更愛伊伊唉唉自言自語,若是試著跟他一起伊伊唉唉對話,他會很開心繼續跟你伊唉下去

9.現在餵飯若是旁邊沒有小爆米花或是小電腦(幫他買的一台玩具),就不願吃。非得要有爆米花可吃或是小電腦可玩讓他有事作才肯開口。

10_07 1008.jpg

10.好奇心越來越重,什麼都要摸,尤其是我們手上拿的他都想要抓過去玩。給他一本書,我自己在旁看另一本,他就會捨他的爬過來要玩我的~

11.以前都逆來順受讓媽媽幫他帶上可愛的小帽子,現在都不肯乖乖帶了,一把扯下來丟地上,唉~孩子長大嘞~

12.愛上Elmo了~幫他買了一本Elmo的童書,他愛得不得了,每次打開準備唸,他就會笑得很開心,唸得時候好像也很專心聽、認真的看圖片,一天唸幾次都不厭煩。

10_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