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新文章,趕緊來掃一掃蜘蛛網唄~ 這陣子一堆大小雜事忙到Alex跟我昏頭轉向,之前忙著打包搬家,現在忙著拆箱歸位。不過看著堆積的紙箱越來越少,屋內越來越有家的fu,好開心喔~

之前住的apartment什麼都好,但是隨著Derrick的東西越來越多,我跟Alex越覺得one bed room真是不夠住了。現在的房子大很多,三房二衛,有更多的空間可以讓Derrick玩了~

最大的差別就是,這真的就是我們的家了~以前像遊牧民族四處租屋常常搬,現在終於不必租屋了,有自己的狗窩;屬於自己的房了~

預算有限,花了一筆大錢後,屋內很多維修整理的,我們都得DIY。最浩大的工程就是廚房了。Alex把廚房櫥櫃的門一片片拆下,重新刷漆換手把換卡楯再裝上,天花板自己買漆自己刷,原本很想換掉但受限於預算又只好留下的中古爐台跟烤箱被Alex清理刷得金光閃閃,只是外觀美麗如新功能上還是掩不住他畢竟還是一台老爐台的事實,四個火爐有兩個不能用 >"< 。還好前任屋主有幫我們買Home Warranty,所以可以叫人來修。陳年的油汙死咬著爐台手把,經不起Alex的洗刷竟然有一條條白的痕。Alex尷尬笑笑說:怎辦,刷白了耶~,"不會呀,挺復古的耶",我說~ (怎樣都是老公棒呀) 而被朋友誤以為灰色的瓷磚地在Alex跪在地上一塊一塊用菜瓜布努力刷過後,終於顯現出讓朋友驚訝不已的原白。(以上都是Alex趁每天下班跟周末趕工出來的)現在的廚房有白色的櫥櫃、白色的地板加上白色的天花板,下午落地窗灑進一地的暖陽,已是我們的最愛、也是最愛呆的地方了~

一棟老房子,還好Home Inspector檢查過後,最讓婆婆擔心的水電安然過關,大問題沒有,但是天花板的popcorn ceiling卻是必須鏟去的心頭大患。地板的地毯也已老舊骯髒,為著讓Derrick有一良好乾淨的地方練爬走,爸媽我倆決定捨去價格較低的地毯,選擇價格較高的木地板。此天與地的兩大工程,就將我們有限的預算吃掉一半!不過成果驗收,Alex跟我都非常滿意~~安奈難搞清理pop corn ceiling的黑人先生 + 整整一個周末挑選地板花色、比價,都有了令我們開心的結果~

除了大項之外,還有小項像水龍頭毀壞得換掉等的小問題不停冒出,雖不影響生活功能,但是礙眼也挺不舒服的。原來一個舒適的家,得來也是很不容易的~

搬家又是另個頭大的問題,我身上掛著個黏答答的小鬼,拋不掉也找不到人照顧(他也不願意吧!),時間一到,吃飯睡覺都得服伺的妥妥當當的才行,要不小鬼的歡功一流,必讓媽媽我氣的火冒三丈,後悔當初幹嘛自找麻煩。這種情況下,我根本幫不了Alex,打包是他,搬家也是他(還好有朋友幫忙),現在連拆箱整理也是他~ 每晚Alex在樓下拼老命整理,小鬼已在樓上穩穩安睡,媽媽我也不爭氣的在哄睡後跟著睡著。不過Alex沒跟我抱怨過,他說他了解跟小鬼奮戰整天,沒睡好精神飽飽是不行的。感謝我有個體貼會幫懶惰的老婆找藉口的老公,要不我早應該被休了吧~~ >< 

整理完都不知要何時了~所以.....請恕此次沒圖啦~ 再加上忙房子的事,已經好久沒幫Derrick拍照了~ 小鬼越來越精了,下次得好好寫一篇紀錄他會的新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wee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